31 约定(1/2)
作者:雨阶
    顾逸无所谓的耸了耸肩,“我只帮理,不帮人。”

    其实这贺小姐还不错,至少没花痴很久,只是看了他一瞬就移开了视线,不像别的小姐,眼光像是狗皮膏药般,粘在他身上怎么甩也甩不掉。

    赵景恒很无赖的跳到秋词身边,拉着她的衣袖,“我不管,你不让丫鬟爬树给我看,今日我就不让你走。”

    青兰和平儿大吃一惊,这十二皇子怎么这样,男女授受不亲,他怎么能拉小姐的衣袖

    她们只是不知道,什么仁义道德,什么男女授受不亲,在赵景恒眼里都只是个屁。

    秋词也皱了皱眉。

    她看了看被赵景恒扯着的衣袖,伸出一根手指着他的爪子,“十二皇子,你能不能先松手”

    赵景恒嘿嘿一笑,“你怕我弄皱了你的衣服没事,弄皱了我赔,要多少赔多少。”

    秋词没了辙。

    “会爬树的丫鬟我今日没带来。”她只好说道。

    采薇是爬得最高的,她没带,采桑仅次于采薇,她也留在家。

    “没事,那明天你带来。”赵景恒兴致不减,但是松开了她的衣袖。

    明天

    普慈寺离京城说近不近,说远不远,来回至少得两个时辰的路程,她怎么来关键是她怎么出门还得带着采薇和采桑。

    “明日这个时辰,我派马车去接你。”赵景恒两手往屁股一翘,趾高气昂的回到顾逸身旁,“就这么着吧,你可以走了。”

    连怎么出门都帮她想好了,秋词无力抚额。

    可这是十二皇子决定的,她又有什么办法呢

    被赵景恒这么一打岔,秋词没了赏景的心思,满园的桃花她也不想再看了。

    主仆三人忧心仲仲的沿着小路返回,不多时到了普慈寺大殿。

    大殿里香客很多,浓郁的烟火味熏得秋词直咳嗽,贺府的几位小姐也不知所向,但幸好,她在人流中看到一个颇为熟悉的身影。

    “三小姐。”萱草看到秋词,连忙走了过来。

    秋词颔首,“母亲她们呢”

    “夫人和大夫人她们到后堂听佛经去了,吩咐奴婢在这里等三小姐。”萱草说道。

    梅氏还是很细心的,知道留下一个丫鬟给秋词传话,不然她只得到处乱跑了。

    秋词点了点头,“那你带路吧。”

    到了后堂,有师父坐在里头讲佛经,下面一众人等听得甚是诚心。

    秋词放眼望去,见里头跪坐着的多是衣着华丽的贵妇人们,这些人一看便是非富则贵,她们诚心诚意的跪坐在蒲团上,虔诚的听着老师父念经。

    后堂讲佛经的地方挺大,可容百来号来同时听经,若是逢了初一十五,这后堂总是人满为患,一天得讲几场佛经。

    可现在并不是初一,也不是十五,来的人不多。

    这些夫人稀稀疏疏的坐着,约摸只有三十人左右,而且还是包括了一些服侍的婆子。

    秋词对听佛经没什么兴趣,又不好打扰,便只好在佛堂周围晃悠了一会。

    佛堂旁边有个小亭子,只有一个小沙弥守着,里面摆满了各式各样的佛珠手链,还有些木鱼之类的小饰品,东西很普通,价格却是挺高。

    一串佛珠的要价是二两银子,秋词想了想,这佛珠要价实在是有贵,若是折换成人民币,也就是两三百块了,这不过是串木头,用得着这么贵吗

    “这可是我们主持开过光的呢。”小沙弥看她有些犹豫,立刻很专业的为自己打广告,“平常人家想找我们主持开光,可是怎么找也不找不到的。”

    秋词笑着摇了摇头,她现在可是个穷人,一个月只有八两银子的月例,这一串佛珠就要二两,她还是不买了。

    “这位小姐,贫僧和你有缘,你若是买两串,贫僧就算你三两银子。”小沙弥看她要走,赶紧又说道。

    秋词不由得好笑,这小沙弥还挺会做生意的嘛。

    她想了想,决定买下两串佛珠。

31 约定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