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5 爬树(1/2)
作者:雨阶
    “哎哟,你总算是来了。”

    赵景恒像一个盼望着父母归来的孩子般,对秋词很是热情。

    “我可是等了好半天了。”他说道。

    秋词没有和他胡扯,该有的礼数一样不少,她屈膝施礼,“十二皇子。”

    赵景恒摆摆手,朝她身后看了看,青兰她们几个丫鬟被护卫拦着,只远远的看着秋词。

    “哎哟不用这么客气。”赵景恒嘻皮笑脸的说道,又往她耳边凑了凑,“那个会爬树的丫鬟带来了没有”

    秋词转过身子,朝着采薇的方向看了看,点头,“带来了。”

    “带来就好。”赵景恒也点点头,接着又神秘兮兮的道,“我带你看件好玩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他说着,也不管秋词同不同意,就扯着她的衣袖大步的走起来。

    秋词蹙眉。

    这已经不是赵景恒第一次扯着她的衣袖了,恐怕再和他说什么男女授受不亲的话题,他也只会当放屁吧。

    “你看,好玩不好玩”赵景恒兴致勃勃的指着湖面说道,好像那里有多么有趣的事情一样。

    秋词顺着他的手望过去,只见一名小厮被按在水里,不停的挣扎着,却又被护卫死死的按住,一动也不能动。

    秋词额头突突的跳。

    他这是想杀人吗

    还让她也看着

    他到底想干什么

    正想着,就见那小厮又被护卫们如拎小鸡一般的拎了起来,待他刚喘了口气,护卫们又把他按了下去。

    秋词总算看清楚了,赵景恒不是想杀他,就是想让折磨他,虐待他。

    “怎么样是不是很有趣”赵景恒笑嘻嘻的说道。

    秋词的脸上看不到任何惊惧的表情,无风无浪,她说的话也没有一丝的波澜起伏,如同她眼神流露出来的一样。

    “我不觉得这很有趣。”她说道。

    赵景恒眼中迅速闪过一抹亮光,他依旧笑嘻嘻的说道,“我觉得很有趣。”

    他有点固执。

    秋词看了他一眼,点点头说道,“既然十三皇子觉得有趣,那就玩着吧。”她说罢转过身,找了一方绿草茵茵的草地,居然就此坐了下来。

    嘿,她居然不怕真的不怕。

    赵景恒不免添了几分好奇,又见她根本不为所动,自己也觉得有些无趣。

    “毛清初。”他对着毛清初大声嚷嚷,“把那狗奴才弄走,一点也不好玩。”

    毛清初连忙吩咐护卫把小厮拉了上来,又急急忙忙的把他弄走了。

    “走吧。”赵景恒扯了一把坐在地上的秋词,“把你的丫鬟叫过来,我们去爬树。”

    好吧,还真的去爬树。

    真的爬树也挺好。

    “爬高些,再爬高些。”赵景恒在树底下一边跳着脚一边大声嚷嚷,他显然很兴奋,脸上挂着满满的笑意,“那谁,你爬快些,能追上前面那个摘菜的,本皇子重重有赏”

    采薇长得五大三粗的,赵景恒一见了她,就一脸嫌弃,后又听说她叫采薇,赵景恒就笑得上气不接下气了。

    “采薇采乃为摘,薇乃为山野之菜,不如就叫摘菜得了。”

    从此以后,采薇就有了个别名,而且还是十二皇子赏赐的别名摘菜的。

    采薇也是被嘲笑习惯了,反正她又不懂,既然面前这人是个皇子,那他说什么就是什么吧,遂她只是憨憨的笑着。

    赵景恒便左一声“摘菜的”,右一声“摘菜的”喊得不亦乐乎。

    把采薇歪解成“摘菜”也真是够够的了。

    秋词怀疑他是否真的读过诗经,但如果按照字面的意思,他的解释倒也是正确的。

    采薇果然不负众望,别看她五大三粗的,可是爬起树来却爬得比谁都快,她活像只灵敏的兔子,一跳一动间,人就已经爬到树顶。

    采桑咬着牙根追在她后面,眼看就在爬到顶了,她却又有些害怕。

    太高了,她觉得很危险。

    采薇朝她伸出手,“来,我拉你一把。”
35 爬树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