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3 审讯(1/2)
作者:雨阶
    朝堂之内,皇帝脸色凝重,在看到太子赵景常进来之后,他异常的愤怒。

    “孽子,看你做的什么好事!”他怒喝道。

    太子一见这阵势,马上跪了下来,“父皇,儿臣不知做错了何事,还请父皇明示。”

    皇帝看着他冷笑连连,“做错了何事?你做错的可不止一桩半件!”

    他说着,一手把面前的奏折扔到太子身前,“你自己看!看看你做的这是什么事!”

    太子赵景常忙张开手,接住皇帝扔过来的奏折。

    他随手翻开一张,只见上面写着,“陛下天资英断,睿识绝人,可为尧、舜,可为禹、汤、文、武,下之如汉宣之厉精,光武之大度,唐太宗之英武无敌,宪宗之志平僭乱,宋仁宋之仁恕举一节可取者,陛下优为之。即位初年,铲除积弊,焕然与天下更始。然,夫太子残暴无良,仗其为国之储君,做事肆无忌惮,浊乱朝常,陷害忠贤者,臣敢列其罪状,为陛下言之。

    大兴县令范礼乃是忠贤之后,为国为民鞠躬尽瘁,太子纵容其下亲臣严惟先侮辱其女,逼使其女投河自尽,范礼含泪上诉,太子擅用职权,包庇下属,打压忠臣……”

    诸如此类的奏折多如牛毛,太子慌了,他又打开另外一张,另一张也是说他为了保住下属,打压忠良,欺君犯上的。

    他匆忙看了几眼,又打开另了一张。

    这一张是说他在赈灾之中贪污了巨额灾款,因一己之私祸国殃民……

    “父皇……”太子扔下手中的奏折,慌慌张张道,“父皇,您要相信儿臣啊,这些都是他们胡乱编造出来陷害儿臣的……”

    “放屁!”皇帝怒道,“那么多人一起胡乱编造陷害你?事到如今你居然还不知悔改!朕到底是怎么生出你这个儿子的!”

    “父皇,你冤枉儿臣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冤枉你?哼!”皇帝冷哼道,“孟必顺,你来给他说说,朕有没有冤枉他!”

    孟必顺欠身拱手道,“经臣查实,大兴县令范礼因不满其女被欺辱致死,一度想要上京告御状,太子却派人几次三番拦截,为使范礼妥协,太子派人将其妻儿幽禁,并把范礼右脚打至残疾……”

    皇帝越听越怒,“孽子!孽子!”

    太子赵景常越发惶恐,“父皇,这事儿臣并不知情,不是我干的。”

    孟必顺接着道,“太子殿下,本官已把范礼和严惟先带至殿外,殿下可要与他们一一对质?”

    太子猛的抬头看向孟必顺,只见孟必顺面上毫无表情,只是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,见他看过来也并不畏情。

    “哼!把严惟先给朕带上来!”皇帝冷冷开口道。

    严惟先是吏部尚书严浩的儿子,现在虽然只在工部做个小官,可是却与太子来往甚密,私下里,严浩也是太子的羽翼。

    严惟先一进来就跪下了,压根不敢抬头看太子。

    “严惟先!”皇帝冷洌的双目看向严惟先,并对他喝问道,“你给朕说说,孟必顺所说的事情是否属实?”

    “是是。”严惟先唯唯诺诺的,“臣有罪,臣一定知无不言,言无不实……”
243 审讯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