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3 突然(1/2)
作者:雨阶
    皇帝最终把那黑衣人交给大理寺审讯。

    在孟必顺的审讯之下,黑衣人终于有所交待,只是这交待结果却令人骇然。

    中秋节血洗百花楼的幕后指使竟然是十二皇子赵景恒!

    御书房内,皇帝脸色阴沉得能滴出水来。

    站在一旁的太监汪德尖声喝断正在说话的孟必顺。

    “大胆!。”他喊道,“无凭无据竟敢妄言……”

    “皇上,臣不敢妄言。”孟必顺立马跪到地上,“据黑衣人交待,血洗百花楼的真正目的,原是为了杀六皇子赵景胜,不巧皇上那晚也在百花楼……”

    御书房里人并不多,这不是上朝,也不是所有的大臣都在,只有几名重臣在此,皇帝急召他们过来,也猜到有可能是百花楼一事有所眉目,没想到听到这么令人惊骇的消息。

    听到孟必顺的话,旁边的大臣们都陷入了沉默。

    平日里赵景恒确实行事嚣张,态度恶劣,现在他做出这种丧心病狂的事,肯定是罪无可恕。

    “十二皇子悖逆,请皇上重罚!”有大臣开口说道。

    同时也有不同的声音发出。

    “皇上,此事尚未查明,切不可冤枉了十二皇子。”

    马上又有人反斥。

    “黑衣人已然说出实情,怎么会是冤枉?十二皇子就是被你们这些人宠坏的!”

    “你胡说八道!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坐在高位的皇帝忽然大喝一声,“住口!”

    他们说赵景恒是被宠坏的,意思不就是说,是他宠坏了赵景恒吗?!

    皇帝面色阴冷,“孟必顺,你来说,有什么证据?!”

    孟必顺说道,“回皇上,据黑衣人所说,他们曾经有过约定,事成之后,在城郊一破庙碰头,自会有人付以他们重酬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时侯?”皇帝问道。

    “今晚子时。”

    今晚子时!皇帝目光渐渐变得阴沉,他要看看他养出来的儿子,是否真是这次血洗百花楼的凶手!

    由于事关重大,知道这件事的所有大臣都被关在宫里,不允许再踏出御书房半步,其中也包括宋煜。

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秋词从百花楼回来后,足足三天没出门。

    当然,贺秋雪更为严重,她回来后就病倒了,躺在床上好几天还不能落地。

    “雪姐儿怎么样了?”老太太很是担忧,“出了这样的事情,怕是把她们都吓坏了吧。”

    平日里足不出户的千金小姐,任谁遭遇了这事,都会被吓死。

    “要不要找些法师回来驱驱邪?”老太太又问道。

    贺昌明安慰她,“不必过于担忧,大夫都说只是风寒入体,又受了惊吓才会一时半会起不来,再吃两天药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老太太仍然有些担心,“这都多少天了,雪姐儿还是这般躺着。”她说着又想起了秋词,虽然秋词回家后三天没出门,可吃喝却是没有丝毫耽误。

    “还是沅姐儿省心。”她说道,“果然是我侯府的嫡女,胆量气度都要比常人大些。”

263 突然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