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9 热粥(1/2)
作者:雨阶
    “娘,你就别操心了。”秋词笑道,“说不定舅舅自己挑好了妻子,这次就是带回来给你瞧的呢。”

    梅可心马上否定了她。

    “怎么可能?”她说道,“你舅舅这人木纳得很,别说挑妻子,就是认识的女孩子也不多,我要是不帮他,他大概这辈子都不用成家了。”

    梅可心如此笃定,秋词倒也不好再说什么。

    十月三十那天,京都飘起了雨,纷纷扬扬的小雨夹带着萧瑟的寒意扑面而来,黄叶在雨中翻飞,地上的泥土被雨水溅起,摔得到处都是。

    一场秋雨一场寒,经过雨水的洗礼,冬天正式的来临。

    而在这样的一个雨夜,值夜的狱吏们更是难熬。

    “这天说冷就冷了。”刚从外面进来换班的牢头把脚上套着的大雨靴脱下,边倒着泥巴边说道,“踩得老子满脚都是泥,真他娘的倒霉!”

    “嘿,好歹你还有双雨靴穿呢,你看我这。”一名身躯略胖的狱吏走过来,他把衣服往上一拉,露出那双满是污泥的鞋,那鞋已经湿得透透的,上面还沾了不少的污泥,黑乎乎的看着很是碍眼。

    牢头嘿嘿一笑,“你这死大胖,连双雨靴都舍不得买,是不是省着钱又去嫣红那了?”

    被称作大胖的顿时苦了脸,“别提了,昨晚没忍住又喝多了两杯,连买雨靴的钱都没了。”

    听到大胖的话,原本一起值夜的狱吏们纷纷哄笑起来。

    “你是牡丹花下死,做鬼也风流啊。”

    “活该!”

    “还吟诗呢……”

    “谁淫啊?你淫啊?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吵闹半晌,狱吏们终于换好班,安静下来去巡房,巡到最里面那间房的时候,牢头停下脚步,举起手里的灯笼往囚房里照了照,在昏黄的灯光下,他看到里面的人身体侧躺在木板上,面朝着里面似乎是睡着了。

    牢头哼了哼,他倒是睡得好,这么冷的天气,竟然也睡得像死猪一般。

    巡查完毕,狱吏们便安心的坐到外间,有一搭没一搭的嗑起花生米。

    漫漫长夜,外头又下着雨,这样的夜晚值夜,比平日里更是难熬一百倍。

    好不容易熬到五更天,狱吏们皆是又困又冷,眼瞧着天快放亮了,警惕性也松懈下来。

    “老大,天快亮了,你要不要眯一下?”大胖挨到牢头旁边哑着声音说道。

    牢头瞪他一眼,“你也知道天快亮了,去哪眯?”

    大胖讨好道,“还没亮,这不刚过五更,还能眯一会。”

    “眯你娘个x!”牢头骂道,“里面那人,是孟大人交待了要严加看管的,若是出了什么夭娥子,你负责啊?”

    “不怕不怕。”大胖不以为然道,“这么多天过去了,还不是毫无动静?哪能出什么事。”

    怎么说这也是天子脚下,难道还真有人来劫狱不成?打死他大胖,他也不相信有人会有这个胆子。

    “闭嘴。”牢头骂道,“要真是出什么事,到时候你后悔都来不及!”

    话虽是这么说,可牢头心里也是有松懈的。

    “严加看管”是孟必顺的口头禅,哪回他不是这么说?可也没有哪一回是出过事的,所以大家听了也就算了,都不曾往心里去。
269 热粥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