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1 过继(1/2)
作者:雨阶
    采薇冒着雨,小心翼翼买回来的一包红豆馅饼,秋词满打满算也只吃了一个,其余的都分着给房里的丫鬟吃了,平儿最为高兴,就差搂着秋词亲两口了。天籁小说WwW.⒉3TXT.COM

    “谢谢小姐,小姐最好了。”平儿对待自己房里人一向不吝啬感谢赞美,这会儿更是喜滋滋的道谢。

    采薇哼了哼,“这是我买的,你还没谢我呢。”

    平儿翻了个白眼,也哼了哼,“这是小姐给我的!”

    采薇继续哼了哼,“哼,白眼狼!”

    平儿也鼻子朝天再哼了哼,“哼!就白眼狼怎么了!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深秋的雨一旦下起来,就让人感觉特别的冷,这样的天气,几乎没有人愿意出门。

    浣溪一早就做好了准备,暖婆子、木炭、薰炉种种取暖工具一应俱全,青兰也把秋词的大裘棉衣都翻了出来,整整齐齐的挂在一处,以防她衣服不够,一不小心着凉了。

    看到这阵仗,秋词是哭笑不得,她有这么软弱嘛?还未入冬,她这屋里却已经全是冬天的装备,弄得外面似是冰天雪地似的。

    “今年入冬早。”青兰手上正在整理着一件狐狸毛大裘,看到秋词走过来,她便说开了,“小姐身体孱弱,现在好不容易将养起来,可不能再次受凉。”

    的确,以前秋词这身体确实不怎么好,体弱多病,面黄肌瘦,可现在的她却非以前的她,不说别人,就是她自己,也不会再让自己活得那么病恹恹的。

    不过青兰的护主心思她却清楚,当是一朝被蛇咬,十年怕草绳。

    思及此,秋词也不管她们怎么折腾,由着她们就是。

    她们这里正是忙着准备“过冬”,萱草从外面进来了,看到这阵容也是唬一跳,尔后,萱草打趣道,“老太太过冬都没有你们仔细的,瞧瞧这暖婆子都备上了,不知道的还以为这屋里住着个老婆婆呢。”

    众丫鬟闻言皆嘻嘻笑起来。

    青兰笑道,“萱草姐姐你又不是不知道,我们小姐自小体弱,最是容易着凉,这样的天气不防着点可不行。”

    萱草点头,“正是正是,你说得有理,回头我给夫人说说,再给你们送些木炭来。”

    青兰笑着摆手,“那倒不必,我们这儿都备全了。”

    秋词听到外面的声响,也走了出来,她现在这屋子里暖融融的,就只穿了件薄薄的秋衣。

    “三小姐。”萱草见她出来,便屈膝行礼。

    “是萱草姐姐过来了。”秋词笑道,“有事吗?”

    眼角余光却见青兰瞪着眼盯着她一直看,秋词有些奇怪,她今天脸上也没抹什么奇怪的东西啊?青兰为什么这样瞧着她。

    青兰看她仍然没反应过来,估计是憋坏了,半晌才闷闷道,“小姐,你的披风呢?”

    秋词这才恍然大悟,原来青兰是在责备她穿得太少了!

    “屋子里热乎着呢,没事。”她说道。

    萱草也附和,“是呢,你们这屋子像春天,可暖和了。”

    青兰这才不纠结于秋词今天有没有穿披风。

    “三小姐,夫人让你得空过去一趟。”萱草说道。

271 过继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