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2 原由(1/2)
作者:雨阶
    “阿沅,你……你不反对?”梅可心反应过来,有些迟疑的问道。..

    “不反对呀,为什么要应对?这个方法既照顾了四妹妹,也照顾我侯府的颜面,确实两全其美。”秋词继续说道。

    梅可心松了口气,她多虑了,她的阿沅一直那么纯真善良。

    她还以为这事有多难呢,以往京都不是没这样的例子,也有一些庶女想要过继到正妻名下的,但家中的嫡子嫡女们一般都不会答应,他们会闹得鸡毛狗跳满京皆知。

    不曾想,她的女儿竟如此宽容大方,她完全不计较过往的种种恩怨,对贺秋雪仍然如此大度。

    “阿沅,你真是娘的好女儿。”梅可心动容道,“姑奶奶与我说起此事,我只觉得不可思议,当时我想,如此就太对不住你了,没想到你竟有此等度量……”

    秋词哭笑不得。

    这是多大点事啊,她觉得根本不值一提好吗?

    但其实这也是好事,换了以前,老太太与姑奶奶根本不用与梅可心商量,直接就下达命令了,现在可好,还得先征求她的意见。

    嗯,这说明,在这个家里,梅可心的地位越来越高了。

    秋词莞尔,“娘,你没什么对不住我的,你不嫌弃我就很好了。我这么瘦弱,又是个傻乎乎的,你却一直不离不弃的守着我,我很感激,真的。”

    梅可心被她说得一笑,“小傻瓜,娘怎么会嫌弃你呢?”

    其实梅可心也很不容易,一个黄花闺女,却在一夜之间家破人亡,没了亲人,还成了两个孩子的娘。

    秋词紧紧握住她的手,说道,“娘,只要是你想做的,女儿都会支持你,你只管去做就好了,令你为难的事,女儿绝不会做。”

    梅可心更加动容。

    她的这个女儿真是个心肝宝贝啊。

    母女二人窃窃私语了半晌,梅可心最后说道,“我把你父亲喊过来,与他商量商量。”

    秋词颔。

    这件事确实得告诉贺昌明。

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虽说秋词并不介意贺秋雪过继到梅可心名下,可她却仍想搞明白,为什么云家会突然提亲。

    云铭喜欢归喜欢,也喜欢了很多年,但什么事都有个由头,不会突然就生的。

    云家突然提亲,还想尽了办法要保全自己的颜面,这其中定是有原因的。

    她想了想,让青兰找人出去打探消息,而她自己则借了个名头,约云君儿出来见面。

    下雨的天气最是无聊,云君儿一个人百无聊赖在府里,接到秋词的帖子,她巴巴的就跑了出来。

    “三娘!”云君儿隔着老远词,便也顾不得地上湿滑,提起裙子就一路小跑着过来。

    旁边帮她打伞的婢女一路追着她一路喊,“小姐小心……”

    秋词含笑迎过她。

272 原由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