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6 动心(1/2)
作者:雨阶
    宋煜姗姗来迟,他是直接从五城兵马司过来的。

    他到场的时候,大家正准备开席,宋煜先后与老太太,贺昌明等人见过礼,这才坐到了贺凌墨那一桌。

    云铭也在席上。

    宋煜今日穿的是一袭浅蓝色的直裰,身披一件玄色披风,棱角分明的脸宠透着疏离浅淡,他坐在贺凌墨旁边,身姿挺拔,即使是一身深色衣衫也掩饰不住他的卓尔英俊。

    云铭突然生出一股压迫感。

    虽然宋煜什么都没做,就只是抬头扫了众人一眼,那深邃的目光却不自觉的让人错开视线,不敢与他对视。

    或许,也只有这样的人,才能衬得起她吧。

    一股难言的滋味从云铭内心深处涌上来,说不清是什么感觉,他只顾低了头,闷闷的吃饭。

    欢快又热闹的晚宴过后,众人纷纷告辞。

    贺秋雪则是温柔娴静的站在一旁送客,贺秋彤从她身旁经过时,看了贺秋雪一眼。

    她的目光无喜又无怒,只是淡淡的对贺秋雪说道,“恭喜你,终于得偿所愿。”

    贺秋彤的这句话语气平平,听不出什么,可是贺秋雪却在听到这句话后浑身一颤,她有些不可置信的看向贺秋彤。

    她是一直都想要个嫡女的身份,在更早之前,她想让柳姨娘把梅可心彻底的镇压下去,取代梅可心的位置,可惜了,牺牲了柳姨娘,她也没能成功。

    现在可好了,她终于成功了。

    但即使她心中是有如此盘算,却是从来没有告诉过贺秋彤的,充其量,她也只是把贺秋彤当成她的一颗棋子而已。

    可是没有想到,一向蠢笨的贺秋彤,竟然也明白了她的心思,那么她以前做的那些事情……

    贺秋雪莫名的就有些紧张。

    她想说些什么回应贺秋彤,可是贺秋彤根本不等她回应,已经走远了,只留给她一个背影。

    柳姨娘出事后,最大改变的,竟然是贺秋彤。

    她再也没有了以前的天真活泼,单纯率直,而是变得沉默寡言,平常也不再与人发生冲突,更不用说与府中哪个交好。

    最初的时候,大家都有些不习惯,以为她是得了什么病,可是时间一长,大家也都习惯了,反而觉得她这样蛮好的,更像是个大家闺秀。

    秋词站在梅氏旁边目送着宾客离席,宋煜走上前来与梅氏说话。

    “岳母大人。”他欠了欠身,面目温润,“我先走了。”

    他现在见着贺昌明都称为岳父,见到梅可心就称岳母,还时不时的用一些小恩小惠笼络俊哥儿,所以一家大小见了他,态度都非常好。

    “好,路上小心。”梅可心语气柔和的说道,然后她转过身,看了看站在她身边的秋词,依旧柔和道,“阿沅,你送送宋世子吧。”

    秋词顿时无语。

    看,她娘就是这么会做人的!

    这么急着要把嫁出去么?

    想是这么想,她还是很听话的照做了。

    “请吧。”她伸手作请。

    宋煜笑着与梅氏告辞。

    “小婿先告退了。”他说道。

    梅氏微笑着点头。

    尔后,他跟着秋词慢慢的踱着步子,朝垂花厅走去,穿过园中小路,明亮的月色撒在他们身上,凉风送来阵阵梅花馨香。

    这样的夜晚,真是格外美好。

    他们并肩走着,宋煜有意无意的朝着秋词挨过去,他们两个人靠得那样近,近得,他能闻到她身上传来的淡淡的香气,也能触到她身上那柔软的大氅。

276 动心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