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9 跟踪(1/2)
作者:雨阶
    相比起江南的风光晴好,京都却是一直白皑皑的一片。

    这场雪,断断续续的下了二十多日,一直到年二十三才停了下来。

    腊月二十三,又称为小年夜,这一天素有祭灶王,扫尘土,贴窗花的习俗。

    大街小巷一片欢声笑语,到处都在打扫灰尘贴窗花,为过年做准备。

    街上一派热闹景象,而在安平侯府,却是差得远了。

    虽然打扫与贴窗花两不误,府中也挂满了红灯笼,但却没有一丁点的节日气氛。

    梅可心站在栖云轩的院子里,看着丫鬟们忙东忙西的,还翻出来被子晒太阳,她的眼泪就簌簌下来了。

    去年的这个时候,秋词也让丫鬟们晒被子。

    可是今年……

    萱草看到梅可心掉泪,知道她定是又想起秋词。

    “夫人。”萱草上前轻轻扶住她。

    梅可心看了她一眼,抬袖轻拭泪痕,苦笑道,“去年今日此门中,人面桃花相映红。人面不知何处去,桃花依旧笑春风。”

    萱草心痛的看着她。

    自从三小姐失踪以后,夫人是日日以泪洗面,这日子,到底什么时候是个头啊。

    梅可心略站了一会,摇头叹气的走开了。

    她若是再留在栖云轩,恐怕更会睹物伤情,而今日是小年夜,老太太是不喜欢看到有人落泪的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临近城郊的一间小宅院里,也是丝毫没有节日气氛。

    简单的几案,简单的短凳,朴素得不能再朴素。

    可出现在这里的人,却并不简单。

    “舅舅,到底怎么回事?那金国怎的突然要与大周讲和?”

    说话的正是被废除的太子赵景常,此刻他穿了一身最为普通的布衣,坐在其中一张短凳上说话,语气里颇含了几分傍徨。

    而在他的对面坐着的,正是他的舅舅,杨青城。

    “那群孙子!”杨青城脸色亦不好看,暗黄的脸上布满阴霾,“他们逃不出京都,眼看着越查越严,唯恐此番皇帝真的把他们掀出来,于是便诈称讲和。”

    要讲和,就要派使者进城,再出去时,他们便可以名正言顺的出去了。

    “诈称讲和?”赵景常诧异道,“舅舅,这讲和可是两国的大事,哪到他们说诈和就诈和。”

    杨青城脸色愈加阴沉。

    他当然知道这不能说和就和,说是诈就是诈,两国现在既已选择了讲和,万一哪天金国再起兵骚扰大周,那就是他们有违道义,是天理不容的。

    到时候,大周朝再大举出兵消灭他们,就是大义。

    当然,就算大周现在出兵去打他们,这也没什么,但是这就占不了理。

    不过这些都是后事,现在暂且不想这个。

    他现在要想的是,金国既然与大周讲和,那么这些该死的金人会不会出卖他?

    要知道他之前做的那些事情,如果被皇帝知道了,可是要诛九族的!

    很显然赵景常也想到了这一处,他脸色苍白的看着杨青城。

    “舅舅,那这些金人,他们会不会出卖我们……”他越说脸色越是发白,说到最后,就连身子都在抖动。

    虽说他现在是个废太子,但亦可以做个闲散王爷,可万一被查到,别说王爷,就是想做个平民估计都难……

    意图弑君,那可是死罪!

289 跟踪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