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97 处理(1/2)
作者:雨阶
    永宁宫。

    皇后跪在地上,形容憔悴,血色苍白。

    “因为你,朕少了四郡!”皇帝怒不可遏的盯着跪在他身前的皇后,“朕且不与你算下毒谋害惠妃的帐,光是这四郡,你可知是多少将士流了多少汗,出了多少血才换回来的吗?”

    “皇上,真的不是臣妾。”皇后泪眼汪汪道,“臣妾原本只是想让惠妃在众人面前出丑,真的没有想过要杀死她。”

    皇帝冷冷看了她一眼。

    “臣妾知道,现在无论臣妾说什么,皇上也是不会相信的。”皇后低垂眼帘,声音苦涩,“可是臣妾真的没做啊皇上……”

    她也这个时候说这个根本毫无意义,因为皇上已经认定了是她,在众目睽睽之下杀人,众目睽睽之下害人,杀死了惠妃不说,还毒害金国二皇子。

    可她还是想要拼一拼,她不相信皇帝对她是没有感情的,这么多年的夫妻,就真的一点感情都没有吗?

    皇帝突然俯下身子,捏起她的下巴,恶狠狠道,“你没做?你不是一心想要惠妃死吗?你敢说你没做?”

    皇后被他捏着动弹不得,听到这话突然浑身一颤。

    “我……我……”她颤抖着身子,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。

    “别以为朕不知道。”皇帝压低声音,冰冷又无情,“就是因为她长得像琳儿,所以一直处心积虑想要杀死她对吗?”

    “惠妃自入宫以来处处小心,不求有功,但求无过,她这样无欲无求的活着,你居然还不肯放过她?”皇帝冷冷道,“若不是因为杨家在前面挡着,你以为你这个皇后的位置还能坐得住?”

    皇帝说完,一把松开手,皇后登时跌坐在地。

    原来如此,原来如此啊!

    他心里竟然是这么想的!

    “你想废了本宫?”皇后仰起头看向皇帝,瞳孔之中一片茫然。

    皇帝复又俯下身子,把脸凑到她面前,冷冰冰道,“是,朕早就想废了你!”

    皇后看着面前的这个男人,这个她一直以来爱着的男人,这个她视为天的男人,原本伪装出来的泪水,这会儿如同决堤的洪水般倾泻而出。

    “废了本宫,立那个贱人为后吗?”她问道。

    “当然!”皇帝冷冷道,“你做了这么多年的皇后,也该厌了吧?”

    皇后嘴角扯起一抹讽刺的笑意,“呵呵,本宫今日总算是看明白了,你利用完了本宫,就想过河抽桥?赵高宏,你好狠的心,好狠的心哪!”

    皇帝本名赵高宏,可是这名字,已经有几十年没有人喊过他了。

    “本宫在最好的年华嫁给你,与你相依相伴二十几年,你居然想废了本宫?”皇后泪流满面,“本宫这么多年的付出,居然还比不过一个死人!她死了这么多年,你还是对她念念不忘!”

    “住口!”皇帝周身的气势陡然变得冷峭,“不许你说她!”

    “我就是要说,我就是要说!”皇后站起来,挥舞着手臂大喊大叫,“我就是要说!那个死人她有什么好?值得你这么多年还惦记着她!本宫为你做了那么多的事,你却不为所动,赵高宏,你狼心狗肺!”

    皇帝气急败坏的喝道,“朕叫你住口,你听到没有!”

    皇后看着他冷冷一笑,“本宫不住口又如何?你心心念念着那个贱人,本宫告诉你,那个贱人,她就是本宫杀死的!”

    “在我们大婚当日,我让人把她推进湖里,装成失足溺水而死!”皇后看着脸色煞白的皇帝,突然有种报复的快感,“当年本宫能杀了她,今日也一样能杀了惠妃!不错,惠妃那贱人仗着一张脸与她有几分肖像,就一直勾引你,本宫看不过眼,故意杀了她!”

    皇帝越听,脸色越差,他看着皇后,脸上阴沉得能滴出水来。

    “你说的都是真的?!”皇帝声音带着几分暗哑。

    “当然是真的!”皇后尖声道,“本宫就杀了她,那又如何?赵高宏,你能奈本宫何?”
297 处理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