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99 顺我者昌(1/2)
作者:雨阶
    “当今皇帝昏庸无道,凶狠残暴,既无故废除太子,又因一己之私废除皇后,残害忠良,奴役百姓,我大周朝早已不复当初之盛世清平,想我杨家三代忠良,那皇帝却不断打压残害我杨家子孙,士可杀,不可辱!今日我杨某,就要制止皇帝此等荒谬荒唐之行为!”

    杨青城这一番话说得可谓是铿锵有力,且句句在理,振奋人心。

    可他这话还没说完,在场的众人就已经面面相觑,各怀心思了。

    不错,今日若是成功了,那么他们便是万古功臣,可一旦失败……

    他们不止是他们自己,他们的背后,背负着的是整个家族,一旦失败,面临的将是什么,他们很清楚。

    妻儿老小,父母高堂,甚至家里的小厮丫鬟,甚至一些与他们沾亲带故的人,都会跟着他们命丧九泉。

    “这……”

    众人皆是面露难色。

    杨青城敢把此番话告诉他们,料想,他们是铁定出不了杨家的大门了。

    若是不干,恐怕马上就得死!

    “杨大人,请听我余某一言。”余大人沉吟片刻,终于开口说道,“圣上虽然废除太子与皇后,也有意削减杨家兵权,可无论怎么说,他毕竟也惦记着杨家的几分情分,杨大人若是此时起兵,就真的没有退路了!成了,自然是万古留芳,可若是败了,这牵连的,就是整个杨家啊!”

    余大人这一番话可谓是语重心长,杨青城一旦走上这条路,就再也回不了头了!

    杨青城对着他深深一抱拳,“余大人能如此劝杨某,可见是真心为我杨家着想!但我杨某一旦认定了,就再也不会回头!成者为王败者为寇!倘若真是输了,我认!十八年后,又是一条好汉!”

    余大人却苦笑着摇了摇头,“杨大人啊,老夫劝不动你,可老夫这身后,带着数百条性命,你叫老夫如何是好?”

    杨青城目光在他身上扫过,又移开。

    他看了一眼在场其他人,“诸位,你们如何作想?”

    “这……”有人咬唇不语。

    “杨大人,我们的想法和余大人一样……”有人干脆说了出来。

    “罗某身后数百条生命,实在不敢赌啊……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一群窝囊废!

    杨青城的目光陡然变得阴冷。

    “你们是觉得杨某必会失败?”他冷冷的扫了一眼面前站的人,语气阴冷。

    他身上顷刻间发出的阴冷气息让众人都为之一颤。

    “不不不,我们不是这个意思……”

    “只是希望杨大人再考虑考虑,此时尚不是时机……”

    “时间太匆忙,恐有所疏忽……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杨某已经打听清楚,宋煜不在京都,这城里能与我杨家抗衡的人,根本就没有!”杨青城冷笑道,“什么时机未到,简直是笑话!”

    天时地利人和,再也没有比这个更好的时机了!

    再说了,即使这群窝囊废不帮他也没关系,只要把他们关在这里,直到他成功就可以了!

    这些人手里都掌着兵符,只要把他们的兵符拿过来……

    至于这些人,并不重要!

    杨青城眸底闪过一抹杀意。

    “杨大人,你可要想清楚了!”余大人再三劝道,“宋煜虽不在京中,可皇上身边却也不乏武艺高强的高手……”
299 顺我者昌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