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0 逼宫(1/2)
作者:雨阶
    入夜后的京都一片漆黑,一队队人马在夜幕的掩盖下,朝着四面八方疾驰而去,一袭黑衣,几乎同夜色融为一体。

    阴寒,冰冷,是冬夜的代名词。

    大年三十的晚上,狂风夹带着萧瑟的雨水,更是令人不愿出门。

    “今年怎的这么冷?”一间普通的民宅之中,一名妇人抱着刚满周岁的儿子抱怨着,“又风又雨又雪的,这十几年来我还没遇到过过年的时候这么冷的,你说咱这年要怎么过?”

    “不要胡说。”男人看她一眼,又伸手去推了推紧闭着的门窗,这才压低声线道,“听说宫里出了大事,这些话可不能乱说。”

    妇人不满道,“我不过是埋怨今年的天气罢了,又关宫里什么事?”

    “你没听说过吗?六月飞霜,冬日巨变,都是有大冤情!”男人一副你没见过世面的样子看着她说道,“这宫中是生了大变故,你这话就不能乱说!”

    “真的吗?”妇人信以为真,赶紧抱着儿子上了炕,紧张道,“那我不说了,明儿起咱也不要出门,反正这天那么冷,出门也没趟好的。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皇宫之中。

    虽然惠妃去世,但过年这么大的日子,又岂能因为一个小小的嫔妃而坏了规矩?

    此时的皇宫,皇帝与太后,还有后宫的嫔妃,与及一众皇子公主们,皆是围坐在一处吃团圆饭。

    “皇帝啊,既是过年,就得有个过年的样。”太后看着神色恹恹的皇帝,语重心长道,“哀家知道你心情不好,但龙体要紧呐,你肩负着天下苍生的重任,不可肆意妄为啊。”

    皇帝面上看不出喜怒,闻言只是淡淡“嗯”了一声,尔后拿起面前的碗筷,面无表情的向嘴里扒了口饭。

    太后无奈的叹了口气,放弃了劝他的念头。

    整个晚宴,都是死气沉沉的。

    皇帝心情不好,别人自然也不敢说话,一个个皆是小心翼翼的捧着碗,看着面前的宫女们翩翩起舞。

    在热闹的锣歌笙萧声的掩盖底下,气氛倒也不算太压抑,只是这饭吃在每个人的嘴里,都如同嚼蜡一般无味。

    “皇上,皇上。”有内侍跌跌撞撞的奔进来,竟不顾礼仪般的直冲皇帝面前,“大事不好了皇上!”

    皇帝还没说话,太后就已经竖眉喝道,“慌慌张张的,成何体统!”

    那内侍却顾不得这么多,“扑通”一声跪倒在皇帝面前,“皇上,皇上,那杨大人,他他……他反了……”

    反了?这是什么意思?

    太后愣了半晌才反应过来,尔后脸上满是不可思议。

    皇帝已经霍地站了起来,眼底不见惊慌,反而闪过一丝兴奋。

    “来了?!”他说道,因为久不开口说话,声音带着几分沙哑,“走,带朕去瞧瞧!”

    话音未落,皇帝已经抬脚往外走。

    太后连忙拉住他。

    “皇帝,不可!”她说道,“杨家敢造反,定是带了不少官兵,刀剑无眼,你怎能亲自去?”

    皇帝却并不听她说,脚步一刻不停的往外走,宽大的衣袖一拂,就把太后的手拂开了。

    他边走边道,“无妨,朕去看看他杨青城究竟有几个胆!”

    “皇帝……”太后欲再喊,皇帝已经大步迈了出去。

    这些事情只是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,直到皇帝走了出去,众人才反应过来,现场顿时一片哗然。

    “杨家反了?”

    “可恶!这杨青城也太胆大包天了,居然敢造反?!”

    “难怪太子没来,怕是一早知晓了杨青城要造反……”
300 逼宫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