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3 后续(1/2)
作者:雨阶
    他是皇帝,是这大周朝的主人,可他亦有自己迫不得已的苦衷。

    为了他的江山,牺牲的不止是一个惠妃,或许以后,还会有千千万万个惠妃。

    皇帝闭上眼,无声的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爱妃,就让杨家给你陪葬吧!

    杨家勾结金人,伙同太子等人谋逆造反,龙颜震怒,杨家被满门抄斩,诛连九族,太子亦不能幸免。

    金人参了这么一脚,原先皇帝答应给的四郡全部收回,从此后,金国彻底归属大周朝。

    此番宫变,皇帝成了最大赢家。

    佳怡郡主知晓此事后,她忙不遗地问苏父,“爹,我是不是可以不用嫁给那个什么金国二皇子了?”

    那金国二皇子在宫宴上失禁,此事早已传遍大周朝,这么恶心的一个人,佳怡郡主就是想想都觉得反胃,更何况,她还要对着这个人过下半生。

    苏父叱责道,“谁说的!四郡已经被收回,若是再悔婚,那岂不是要与金人公开宣战?”

    现在金国彻底归属大周朝,根本就没有再打仗的必要,身为皇帝,收回四郡也就算了,怎么还可以出尔反尔?

    佳怡郡主不服气,“怎么不可以?反正都是皇上一句话的事,爹,您就再去求求皇上嘛,我不想嫁到金国……”

    “放肆!”苏父喝道,“皇上身为一国之君,怎能出尔反尔,一换再换?此事不必再议,你好好准备吧。”

    之前皇帝已经因为宁延意的事,把人选给改了,如今再这样一改,金国必会以为大周朝是欺辱于他,此事根本就没有转弯的余地。

    佳怡郡主满脸不愿意,可却又毫无办法。

    苏夫人劝她,“金国现在已归属我大周朝,你嫁过去,身份地位必定不同,他们会尊你奉你。我看那金国二皇子仪表堂堂,也是个不错的夫婿,你就别折腾了。”

    什么仪表堂堂,与顾逸相比,可差得远了!

    “还不错呢,宫宴那天他都失禁了!”佳怡郡主气道,“娘,就真的不能作罢吗?”

    苏夫人嗔怪道,“那是因为皇后给他下了药,这事原本就不怪他。再说了,你出嫁金国,届时,皇上定会给你补偿,到时候你封为公主出嫁,嫁妆也定是不会少,那场面,恐怕整个京城都无人能及,多少人想都想不来呢。”

    佳怡郡主被苏夫人这番话说得心中悸动。

    哪个女孩子不愿意自己出嫁时场面轰动?

    若能十里红妆铺地为她送嫁,就算是嫁给金国二皇子也值了。

    至于顾逸……

    佳怡郡主咬了咬牙。

    只希望能在出嫁时再能见上他一见,问问他是否对她也有那么一丝情意就好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但最令众人大跌眼镜的事,却是赵景恒当了太子。

    皇帝在宫变的第三日,就宣布由原本的十二皇子赵景恒任东宫太子,拟圣旨的内侍写得冠冕堂皇,什么自小聪慧,心地善良,什么为救皇帝劳苦功高,既有大勇大谋之风,又有大孝大义之德云云。

    众大臣虽然腹诽皇帝的圣旨不切实际,却没有一个人敢出言反驳的。

    不可否认,此次宫变中,十二皇子确是占了头功,他忍辱负重,一路逃至锦西,设计让杨青城露出了狐狸尾巴,最后又在紧急的关头回到皇城,救了皇帝,也救了这大周江山。

    这样的十二皇子,确实可以坐上太子的位置。

    只是反观他以往的种种行径,又实在让人欢喜不起来。

    “也许太子往日都是装的。”有人轻声道。

    “我也觉得甚有可能,所谓大智若愚,太子定是装的。”

303 后续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