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8 三人对饮(1/2)
作者:雨阶
    秋词笑了笑。顶点小说更新最快

    “略懂。”她说道。

    梅远昊大喜,“来来来,那一起玩!”

    秋词没有拒绝,她打了个唿哨,一匹棕红色的马儿从马场的另一头“得得得”的跑过来,慢悠悠的停在她前面。

    秋词翻身上马,动作利索又干脆。

    “那我陪舅舅跑两圈?”她含笑道。

    梅远昊爽朗一笑,“好!跑两圈!”

    秋词手握缰绳,两脚轻夹马腹,口中清喝一声“驾”,马儿如同离弦的箭般奔腾起来。

    梅远昊见此,亦是大喊一声“驾”,跟在她身后风驰电掣般的追过来。

    他边跑边想,阿沅这技术可不是略懂,看这巾帼不让须眉的风姿,试问京中哪个闺阁千金能比得上?

    果然是他的外甥女,英姿飒爽,毫不矫情!

    二人在马场上飞奔,正是痛快无比,就见一匹汗血宝马从后面疾驰而来。

    宋煜着一袭玄色骑马服,头上发丝束起,手执缰绳,身子微微前倾,汗血宝马迅速的朝着他们奔来。

    梅远昊见状哈哈大笑,口中唱道,“醉里挑灯看剑,梦回吹角连营,八百里分麾下炙,五十弦翻塞外声,沙场秋点兵。马作的卢飞快,弓如霹雳弦惊……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三人在马场跑了几圈,直到筋疲力尽这才停了下来。

    梅远昊玩得很是尽兴,他对秋词道,“若是论骑马,还是蒙古好,那里的草原一望无际,鲜碧如画,牛羊成群,若是阳春三月,还能闻到淡淡的花草香气,跑累了就在草原上躺着喝酒唱歌,要多快活有多快活!”

    他这么一说,秋词还真的满心向往。

    只不过,她一个闺阁千金,怎么才能去到那么美的草原?

    “蒙古草原这么美,我也不知有没有机会可以去。”她带了几分向往说道。

    “这有何难?”梅远昊说道,“金国已归顺我大周,你若真想去,那就跟着舅舅去吧!舅舅带你到草原上大块吃酒,大口喝酒!”

    秋词眼中异彩连连,若是真的有这个机会,她必定要去走一趟!

    “舅舅说的可是真的?”她问道。

    “当然是真的!”

    宋煜走过来听到他们的对话,默默扫了秋词一眼,“你想去蒙古?”

    秋词毫不犹豫道,“我喜欢这样的生活。”

    自由、洒脱、了无牵绊的生活,正是她所想要的,虽然这种生活有点遥远。

    无论是前生还是今世,她都没有过上这种自由自在的生活。

    以前,她为杀手,帮着组织杀人,一切都自由都控制在组织手里;现在,她是侯府的千金,活在无数的规矩禁锢中,想要自由平等,是何等的艰难?

    如果可以,她真想要一种真正平等自由的生活。

    虽然梅远昊说要带她到蒙古走走,但她估计可能性不大,毕竟要说服侯府里那一群老老小小的人可不容易。

    骑马过后,宋煜又架起火炉烤羊肉。

    这是他的拿手活,他烤的羊肉又鲜又嫩,味美多汁,梅远昊赞不绝口。

    “若是再配上一壶好酒,那才叫一个痛快!”梅远昊边啃着羊腿边说道。

    宋煜变戏法似的从身后拿出两罐酒,“这是春风楼的桃花醉,舅舅试试?”

    梅远昊一把夺过来,拉开盖子闻了闻。

    “好酒!”他说道。

    宋煜举起另一个酒瓶微笑,“干杯!”

    “干!”

308 三人对饮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