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9 花灯节 1(1/2)
作者:雨阶
    宋煜虽然在栖云轩,却也没做出什么让她讨厌的举动。

    秋词歪在一旁看书的时候,他也坐在一旁写字,又或是自己与自己下棋。

    秋词总觉得他已经到达了孤独求败的境地,如此孤独寂寞,世间难逢敌手,沦落到自己与自己下棋的地步。

    偶尔他也拉着秋词下,秋词推托不过,也会和他下几盘,不过总是很快就输给他。

    宋煜倒是挺有耐心,总是慢慢的指导慢慢的教,渐渐的,秋词的棋术也有了提高。

    日子不紧不慢的过着,到了正月十五这一日,秋词换好衣裳准备出门,宋煜却又来了。

    “我去看花灯。”他说道。

    秋词诧异的看着他。

    “君儿今日约了我。”她说道,“我记得我告诉过你的。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。”宋煜笑道,“我是来陪舅舅的。”

    秋词老脸一红,原来她自作多情了!人家是来陪舅舅的,不是来陪她的!

    “原来如此。”她干笑道,“那你去陪舅舅吧。”

    如此一来,倒是她的不是了,舅舅难得回来一趟,她却只顾着自己去玩……

    正想着,梅远昊阔步走了出来。

    他看到宋煜,走过来把手搭到宋煜肩上,道,“来了?走吧!”

    宋煜颔首,两人并肩走出侯府,一人骑着一匹马走了。

    秋词:……

    所以她这是被抛弃了吗?

    宋煜与她舅舅,现在好得跟两兄弟似的,倒是没她什么事了。

    “三姐姐。”贺秋雪从后面走过来,亲昵的唤住她,“三姐姐可是要去找君儿?”

    贺秋雪过继到梅可心名下,照理说也是她的妹妹了,秋词回过神,无可无不可的嗯了一声。

    “那真是太好了,我们刚好一道去。”贺秋雪笑道,“三姐姐,我俩坐一辆马车吧?”

    秋词这才拿正眼瞧了瞧她,道,“不了,我和俊哥儿一道,四妹妹还是自己乘一辆吧。”

    虽然说她不反对贺秋雪过继到她母亲名下,以前的事也可以不计较不放在心上,但若要她装出一副很亲昵的样子去应付贺秋雪,她却是不屑做的。

    遂她拒绝得很干脆,话音落就转身施施然走了,毫不理会贺秋雪的怔愣。

    贺秋雪看着她转身离去的背影,死死的咬了咬嘴唇,藏在衣袖下的手也紧紧攥起。

    凭什么?贺秋词凭什么不把她放在眼里?!

    难道就凭她是宋煜的未婚妻吗?!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今年的花灯节格外热闹,也许是因为金国的投降,也许是因为皇帝扫除了杨家这个障碍,总而言之,言而总之,花灯节的场面比以往都要大,花灯也比以往都要多。

    云君儿约了秋词在天然居见面,她下马车的时候,恰好也看到了贺秋雪。

    贺秋雪朝她亲热的点头微笑,“三姐姐,你也才到呀。”

    秋词不想搭理她,仍是淡淡的嗯了一声,率先迈步走了进去。

    贺秋雪自讨没趣。

    天然居二楼,云君儿订了一张临窗的桌子,看到秋词上来,她忙站起来招手,“三娘,三娘我在这里。”

309 花灯节 1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