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4 礼物(1/2)
作者:雨阶
    二人正说着话,俊哥儿带着成阳的儿子义义走了过来。

    俊哥儿今年已经十岁,义义则不满五岁,正是喜欢跟着小哥哥玩的年龄。

    秋词平日里上街会带上俊哥儿,义义见了他几次,就粘着他一块玩耍,两人虽差了几岁,却也玩得甚好,主要是俊哥儿会让着义义。

    “俊哥哥,你瞧我这灯笼好看不好看?”义义手上提着一盏灯笼,边走边与俊哥儿说话。

    俊哥儿手上则是拿了几只兔儿爷,两人一前一后的走着。

    “好看,长公主定会喜欢的。”俊哥儿说道。

    义义用力点头,“我想也是,母亲定会喜欢。”

    成阳听到他们的对话,不由得对着义义招手,欢喜道,“义义快过来,我看看你买了些什么?”

    “灯笼。”义义跑过来,扑进成阳怀里,他把手上的灯笼递给成阳长公主,说道,“这是我挑的灯笼,母亲喜欢吗?”

    成阳长公主点头,“喜欢,母亲很喜欢。”

    贺凌俊则是迈着较稳重的步伐慢慢走过来,及至长公主与秋词面前,还像模像样的施了一礼,“长公主,三姐姐。”

    贺凌俊这几年真是长得很快,虽然才刚满十岁,可是眼瞧着都要比秋词高了,且他知书懂礼,还跟着宋煜学得一身武艺,这样一个男孩子也是很招人喜欢的。

    成阳长公主就很喜欢他。

    “不必拘礼。”成阳笑道,“你陪着义义去玩,他有没有顽皮捣乱?”

    贺凌俊欠身说道,“没有,世子很是乖巧,没有顽皮捣乱。”

    成阳不相信般的看着义义,口中说道,“你不必替他说好话,我知道他最是顽劣。”

    闻言,义义在她怀里挣扎开来,大声抗议道,“才没有!义义最听话了!”

    成阳长公主宠溺的刮了刮他鼻子,说道,“哪里听话了?看到人也不行礼,哪里听话了?”

    义义不服气,嘟起嘴道,“三姐姐又不是外人,母亲你刚才不是让俊哥哥不必拘礼吗?那义义也不必拘礼才是。”

    成阳被义义说了个哑口无言。

    秋词笑道,“义义倒是说得有几分道理,以后若是有外人在,咱们再拘礼些吧,现在既没有外人,就不必拘礼了。”

    义义顿时欢呼起来,“三姐姐最好了!”

    他蹦跳起来,抓着秋词的手臂,就在她脸上亲了一口,秋词还没反应过来,小家伙已经快速的跑开了。

    秋词:“……”

    这小家伙动作也太快了吧!

    “三姐姐,我去跟着义义。”俊哥儿马上提腿跟着跑了过去。

    秋词颔首,“好,小心些。”

    成阳摇摇头,对秋词道,“义义大概是被你宠坏的,你看他这性子。”

    秋词笑道,“难道义义这性子不是随了你么?”

    成阳认真的想了想,片刻后点头道,“还真是!”

    她年轻时就这性子!

    在花灯节上逛完,回府时已经是深夜,却见侯府门前停着一辆马车,走近了看,才看清是宋煜。

    他并没有坐在马车上,而是站在一旁,侯府门前昏暗的八角灯将他的身影拉得很长。

314 礼物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