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5 甚好(1/2)
作者:雨阶
    贺秋雪拿着一盒云香霜回了涵翠阁,坐在镜子前细细的看着自己的脸。

    那张精致小巧的脸,现在已经消了肿,根本就看不清昨晚被打留下的痕迹,倒是那双水汪汪的眼睛,半含娇羞半含委屈,这样的神情,有何人能够不生怜?

    忽然,镜中的那张脸冷冷一笑,眼睛也“嗖”的收回泪水,不带半分感情。

    就凭她目前的身份,凭她救了云铭一次,又救了云君儿两次的情份,老太太也只是赏给她一堆补品而已。

    她明明记得老太太有一副很好很漂亮的头面,那副头面是贺府祖上留下来的,老太太却仍是没有赏给她。

    漂亮话谁不会说,可是不是真心宠爱一个人,却不是说几句漂亮话就能糊弄过去的!

    贺秋雪眼神瞬间变得阴狠,她看了看那盒云香霜,伸手捏起,猛的扔向铜镜。

    “啪”的一声响,铜镜没碎,云香霜也没碎,只是在撞在铜镜后,又滚到地上转了几圈,片刻后归于平静。

    贺秋雪盯着那云香霜半晌,蹲下身子把它捡了起来。

    既然没碎,那便留着吧,总会有用得着的时候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过完正月十五,很快就到了二月。

    二月春风似剪刀,春芽抽绿,大地回春,京都亦是一片欣欣向荣。

    这一日,秋词正准备出门,梅远昊便叫住了她。

    “舅舅,有事吗?”秋词问他。

    梅远昊挠挠头,看着她说道,“我想出去买些东西,送给你们母女的。”

    秋词奇道,“怎么突然要买东西送给我们?”

    “呃,我匆匆忙忙的回来,什么也礼物也没带,这又马上要走了,总得送些什么东西给你们才好。”

    原来如此啊。

    秋词了然。

    猛一醒悟又觉得有些不妥,“舅舅你要走了吗?”

    梅远昊说道,“算算日子我都回来一个多月了,也是时候该走了。”

    秋词带着几分不舍道,“怎么这么快?我还以为舅舅要住到桃花开的时候呢,到时候可以带几瓶桃花酿回去。”

    梅远昊走上前来摸摸她的头,笑道,“桃花酿就不要了,到时候你成亲,舅舅再回来喝你的喜酒。”

    秋词没来由的脸一红。

    梅远昊哈哈笑道,“走吧走吧,顺便也挑些礼物给你做及笄礼。”

    秋词听出了他话里的意思:恐怕是不会回来参加她的及笄礼了。

    二人行至绵绣坊,掌柜的看到秋词,忙迎上来道,“二当家。”

    梅远昊一脸惊奇,“你是二当家?”

    秋词笑道,“是啊。”

    梅远昊又上下打量了她一番,啧啧赞道,“看不出来你年纪虽小,却还蛮有生意头脑。”

    之前梅可心与他提起过,说是秋词有一家米粮铺子,专供皇室,梅远昊就已经觉得这个外甥女挺了不起的,没想到她还有一家锦绣坊。

    “舅舅看看有没有喜欢的。”秋词说道,“挑几匹回去给娘,她定会高兴。”

    梅远昊摆手,“这些布料还是你自己挑吧,小舅我还真不会选。”

315 甚好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