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6 姑娘(1/2)
作者:雨阶
    梅远昊说要出来挑礼物什么的,秋词压根不信,因为这一路走来,都是她在挑,梅远昊只负责给钱。网

    “东西都挑得差不多了,舅舅,我们该回去了吧?”秋词挑了一些东西,感觉已经够了。

    梅远昊义正严辞的拒绝,“这点东西如何够?不行,再买一些。”

    秋词摸摸鼻子,好吧,这个舅舅也还真是尽职。

    又走了一会,秋词终于察觉出一丝不对劲来,他们在京都晃荡了一整日,吃的穿的喝的用的都买齐了,梅远昊怎么就是不愿意回府?

    “舅舅,你该不会是为了躲避母亲吧?”

    梅远昊:“……”

    绝对不是,他绝对不是为了逃避挑选妻子什么的,所以拐了外甥女出来乱逛。

    他不说话,秋词已当他是默认了。

    梅远昊今年二十有八,在古代男子来说,也是个大龄男子……

    慢着,她为什么会想到也是?

    也是?

    还有谁也是?

    哦,对了,她的手帕交白日曛,今年十八岁,也是大龄女子,两个如此大龄的人凑在一起,会不会有点什么?

    秋词蓦然想到这里,马上看向梅远昊,二十八岁的年龄,其实算不得大。

    他长得英伟,乍一看是有些沧桑,但其实细看之下还是很不错的,虽然他皮肤并不白皙,而是带着一身古铜色的肌肤,但秋词觉得这也很健康,十分能理解,试问哪个征战沙场的将军会是个小白脸?

    嗯,而且她舅舅还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小妾,也没有什么烂桃花,这一点才是最重要的。

    若是白日曛嫁给梅远昊,也是个不昏的选择,但是,如若真的有那么一天,那她以后不是得喊她,舅母?

    秋词想到自己要喊白日曛舅母,顿时有些凌乱,如真是如此,岂不是乱了辈份?

    只不过,也没有什么关系啦,她是后世的人,思想开放得很,但也不能一厢情愿才好,也不知舅舅对白日曛是否有那种意思。

    想到这里,秋词装作不经意的问了一句,“舅舅,你可有属意的女子?”

    梅远昊还不知自己外甥女只一瞬间就想了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,闻得她这样问,倒也不矫情,张口便答,“没有。”

    秋词又问,“不知舅舅喜欢什么类型的女孩子?”

    梅远昊:“咳咳……”

    外甥女这么直接真的好吗?

    秋词没管他,而是径自说道,“我瞧着母亲手里拿了很多的画册,其中有小家碧玉的女孩,也有端庄得体的女孩,母亲精挑细选了这么多,舅舅一个都不喜欢,所以我很好奇,不知道舅舅属意的是哪一种类型的女孩。”

    梅远昊一张老脸还有些尴尬,他从来没有跟人这么谈论过这种话题,但是瞧着外甥女这一本正经的脸,倒好像,也没有什么吧……

    想了想,他说道,“像我们这种常年在外奔走的,哪有什么属意不属意,只是身体不要太差才好,否则舟车劳碌怕是承受不了,像京中这些女孩,娇弱柔软,不适合你舅舅。”

    不知为何,他说这话的时候,脑海中竟浮现出一张脸,那张脸带着几分英气,又带着几分豪爽……

    嗯,这种女孩子还行!

    梅远昊被自己这突如其来的想法吓了一跳,只不过是一面之缘而已,他怎么会有这种想法,更何况,那个女孩子是自己外甥女的手帕交……
316 姑娘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