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24 再回竹西(1/2)
作者:雨阶
    虽然像是下定了决心要说出来,但云君儿的脸却越来越红,像个熟透的红苹果。

    “我……”她咬了咬牙,心里的话却仍然没能说出口。

    秋词伸出手摸了摸她的头,叹口气道,“我知道你想说什么,是关于我二哥吗?”

    云君儿一愣,整个人都呆住了,她似是没想到这么快就被人家撞破了心事。

    她的眼神开始四下游移,左瞅瞅右看看,就是不敢与秋词对视。

    秋词好笑:“我又不是我二哥,你怕什么?”

    云君儿更加慌乱,她干脆背过身去,两手交握的来回对着大拇指,眼睛却是游移不定的看着窗外。

    秋词:“……”

    好吧,害羞的小姑娘,怕是什么都说不出来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他们从早上开始走,傍晚时分到了竹西。

    王庄头看到秋词的一刻很是高兴,他没想到这次三小姐也跟了过来。

    采薇与平儿更高兴,她们以前就常在桃林跑来跑去的练功,这么多年了,终于能光明正大的回来庄子住几天。

    这一次回来与上次来庄子是不一样的,上次是被遣送过来,这一次却是以一种游玩的心态回来。

    既到了庄子,秋词也不拘着丫鬟们,采薇和平儿兴高采烈的就去了桃林,而她则是休息了一晚,第二日才与浣溪一起去了镇上,打听关于玉麒麟的事。

    当然这事不能明目张胆的打听,她们在镇上逛了一圈,并没有打听出玉麒麟的事,但却把白家的发家史给打听到了。

    据说白家是二十年前搬到竹西的,在此之前,并没有人知道他们从何处来。

    最初的时候,白父只是一个以编织草鞋为生的年轻人,每日都为了一日三餐而苦恼,后来不知怎的,他无意中在山间救了一名富贵生意人,这富贵的生意人为了报恩,携带着他一起做生意,从此后,白家开始慢慢的涉足各行各业,终于成了竹西第一富商。

    这故事着实是最普通不过,如若能找到那名所谓的富商,估计秋词也会相信的。

    秋词突然想起三年前,她住在庄子上,顾逸也来了竹西的事情。

    恐怕顾逸也是为了那玉麒麟而来吧?

    他来了那么多次,究竟有没有发现什么?

    甩了甩头,她抛开脑子里这些理不清的思绪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在竹西逛了一天,秋词回庄子之前顺便买了些土特产带回去,还不忘捎一把董糖。

    云君儿见了她的董糖,果然高兴。

    “好,看在董糖的份上,我不生气了!”她喜滋滋的接过董糖,剥开外面的糖纸,塞了一颗进嘴里,“本来你今天扔下我一个人去玩就是不对,别以为这几颗董糖就能收买我,虽然我不生气,但是下不为例!”

    秋词看了正在嚼着糖的云君儿一眼,“你今天不是和我二哥他们出去玩了吗?我不带你是为了你好,正好让你有机会。”

    云君儿差点咬到了自己的舌头,小脸瞬间通红,“你你说什么……”

    秋词笑着拍了拍她的后背,帮她顺气,“别这样,这件事嘛,你知我知,天知地知,保管没有第三人知道哦。”

    “咳咳……”云君儿咳得停不下来,脸上亦是潮红一片。

    “好了。”秋词笑道,“小心点,别噎着了。”

    要是吃颗糖都被噎死,那可真是要留芳千古!

    云君儿又是娇羞又是恼怒的瞪她一眼,跺跺脚走了。
324 再回竹西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