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26 有缘人(1/2)
作者:雨阶
    贺凌墨与云铭皆是一惊。

    说好的千古难对呢?为什么到了她这里,居然如此信手拈来?

    秋词颇有点不好意思,她又占穿越的便宜了!

    云铭愣了半晌,才道,“不知这西冷社是在什么地方?”

    秋词也不知那西冷社出现了没有,闻言只好胡扯道,“西冷这个名字是我一位朋友的,他恰好是住在西湖边,我也就是这么随口一对。”

    云铭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。

    贺凌墨却是眉头微皱,“三妹妹,你何时认识了西湖的朋友?”

    西湖在江南,她何时到过江南?

    要知道京都离江南相隔千里,秋词无缘无故说认识西湖的朋友,那可真是很难让贺凌墨信服。

    秋词既已扯了谎,就只好一扯到底,“哦,是我一名姐妹的朋友,我那姐妹家中是做绸缎生意的。”

    江南的绸缎质量非常好,若是做绸缎生意的人,从江南拿货,确实会认识西湖的人,这点倒是很正常。

    而秋词刚好认识白日曛,白日曛又常呆在锦绣纺,这一点贺凌墨也知道,若是说通过白日曛认识所谓的西湖朋友,贺凌墨也不会怀疑。

    果然,贺凌墨点头道,“原来如此。”

    倒是云铭并不知晓,因为他不知道锦绣纺,也不知道白日曛,更不知道秋词就是锦绣纺的二当家。

    “我从前不知三小姐的对子如此了得。”云铭忽然淡淡一笑道,“今日却是赶巧了,若是三小姐不介意,我们也来对几对玩玩?”

    秋词倒是无所谓,若是普通的对子,她还是能对出来的。

    “好。”她颔首道。

    云铭也不客气,“此木为柴山山出。”

    秋词张口便来,“因火生烟夕夕多。”

    “因荷而得藕。”

    秋词:“有杏不须梅。”怎么对完了,感觉有点怪怪的?

    她细细寻思了一会,这才知道不妥在何处。

    “因荷而得藕,有杏不须梅”谐音为:“因何而得偶,有幸不须媒。”

    咳咳,难怪有点奇怪了,只不过,这对联若是用在三月三,倒是贴切得很。

    云铭亦是觉得有些不妥,待他深思之后,瞬间感觉整个人都有些不自在。

    他这是明晃晃的在调/戏人吗?

    为了掩饰尴尬,他只好继续道,“天上月圆,人间月半,月月月圆,逢月半。”

    秋词笑了笑,接上,“今年年底,明年年初,年年年底,接年初。”

    话至此,贺凌墨已经抚掌称赞,“好!你们这对子接得一个叫好一个叫妙,真是令我大开眼界!”

    云铭也赞叹道,“我从前知三小姐有才,却不知如此有才,今日才知什么叫人外有人,天外有天。”

    贺凌墨顺便捶了他一拳,笑道,“也不看看是谁的妹妹啊,我们贺家的姑娘能差到哪里去!”

    倒是也不忘把贺秋雪夸了进去,毕竟贺秋雪也是贺家的姑娘。

    秋词自是知晓他的意思,闻言笑道,“四妹妹学问也是极好,云世子如若有空,可以与她多切磋。”

    云铭一愣,原来她以为他喜欢贺秋雪吗?也罢,她既已订亲,他早就应该灭了心中的那一点幻想,这样也好,否则,像现在这样的相处,恐怕以后只会更加难得。

    正在这时,云君儿走了过来。

326 有缘人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