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31 玉麒麟(1/2)
作者:雨阶
    宁延意宴请京中一众闺阁千金赏花,倒也不是什么稀罕事,平日里各家千金也总会有一些小聚会,只是这种聚会也并不是什么人都能做带头的那个。天籁小说www.『2

    但宁家可以。

    现在没有了杨家,没有了皇后,宁家背后有太后撑腰,更是一家独大,如果不是有宋家与之分庭抗礼的话。

    秋词寻思着,这次的赏花宴应该不会是字面上的“赏花”这么简单,许是为了宁延意的亲事。

    赏花宴订在三月十二,尚有几日才到,秋词也不着急,她在栖云轩舒舒服服的睡了一觉,第二天一早神清气爽的起来,去鼎泰顶楼找白日曛。

    她离开的这几日,白日曛已经另外找了一个帐房先生,自己终于能松一口气,悠哉优哉的到处走走逛逛了。

    “哟,终于想清楚了。”秋词笑着打趣她,“早就应该找帐房了嘛,瞧瞧现在不是挺好?”

    白日曛翻了个大大的白眼,“就知道说风凉话,干活的那个是我!是我!是我!”她忿忿道,“你就知道到处开溜,说,这几天又去哪玩了!”

    秋词确实也没帮上什么忙,听了这番话总归有些惭愧。

    “呃,不是去玩。”她说道,“有些事去了趟竹西,你看,我给你带了好东西。”她说着,浣溪就走了上前,手里拿着一个红色的匣子。

    白日曛扫了那个匣子一眼,毫不客气的伸手抢了过来,“哼!休想收买我!”

    匣子打开,里面是清一色的白色珍珠,每一颗大小都差不多,通体光亮透明,晶莹剔透,一看就价值不菲。

    白日曛愣了愣,抬起头看向她,“你买这么多珍珠做什么?”

    秋词笑了笑,“送给你呀,你辛苦了!”

    白日曛却“啪”的一声把匣子盖上,一手推还给她,“我不要!无事献殷勤,无奸即盗!”

    秋词:“……”

    白日曛面露警惕,“你说,有什么阴谋?”

    秋词无语:“真没有啊!”

    白日曛后退两步,脸上警惕之色更甚,“哼,无缘无故送我这么多珍珠,还说没事?当我是傻冒吗?”

    秋词: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当真不要?”秋词斜睨她一眼,“不要我可收回去了。”

    白日曛哼了哼,“你不说什么事,我是不会要的。”

    还真是个倔脾气!

    秋词轻叹口气,让浣溪把珍珠放下。

    浣溪放下珍珠,垂着手退了下去,还顺便把门给关上了。

    房间里只剩下她们两个人的时候,秋词指了指旁边的椅子,让白日曛坐下。

    白日曛撇嘴,“看,是有事吧?”

    秋词朝她一笑,“是,有事,坐吧。”

    白日曛这才坐了上去,凑到她身边低声问道,“你有事也不用送我这么多珍珠啊,就咱俩这交情,能帮的你还怕我不帮吗?”

    秋词沉吟半晌,琢磨着怎么开口。

    白日曛又神秘兮兮道,“怎么?难道你想买凶杀人?”

    秋词愕然抬头: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拿这一匣子珍珠,是想杀了人之后远走高飞吧?”

331 玉麒麟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