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35 鼻祖(1/2)
作者:雨阶
    此言一出,在场的闺秀们均是大喜。

    虽说赵景恒以前名声不怎么好,但现在好歹也是太子,若是太子看中了自己的画,说不定会有彩头。

    再者,即使没有彩头,那她们的名声也传出去了,对于所有的闺秀来说,名声都是求而不得的东西。

    “太子殿下要为我们评分,自然是求之不得的。”宁延意含笑道,“那就有劳殿下了。”

    赵景恒点点头,装模作样的在这些画作前一一走过,慢慢的看着摆在几案上的画。

    这些纸上的花儿,有迷人的海棠,有娇柔的芙蓉,有鲜艳的芍药……

    随着赵景恒缓缓走动,两旁的闺秀们皆是屏住呼吸,动也不动的看着赵景恒,不知他会较喜欢哪一幅。

    秋词此时也站了开来,她与云君儿站在一处,脸上神色平平,但心里早已经把赵景恒骂了个狗血淋头。

    最好他不要选中她的画,也不要说她的画好看,否则,她定会被在场的这些闺秀们惦挂记恨!

    她自己的画有几斤几两,她自己还是知道的,若是说画技,远远比不过从小泡染在书画世家的宁延意。

    赵景恒走了一圈,又慢悠悠的逛了回来,他在秋词的画前停下,还特意回头朝他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。

    秋词:“……”

    你等着,我不打死你!

    赵景恒看了她一眼,却没有过久的停留,复又重新晃悠起来,他走到另一张画前停下了脚步。

    “这张画得好!”他点点头,把纸张拿起来。

    画纸上的,是一朵硕大的牡丹,那牡丹呈大红色,朵朵花瓣如珊瑚般的,由内而放层层绽放,颜色艳而不俗,姿态富丽端庄,画画之人的功力由此可见一斑。

    他选了这一幅,一众闺阁千金也服气。

    这牡丹确实画得不错。

    赵景恒眯了眯眼,说道,“这牡丹确实不错。”他忽的转过头,看向秋词,“那个,谁,你来说说,这花画得好不好?”

    秋词:“……”他这是故意找茬吗?

    “叫你呢!聋了还是哑了,没听到吗?!”赵景恒再一次喊道。

    秋词无法,只得在众闺秀的目光之中上前一步。

    “对,就是你,你来说说,这花画得好不好?”赵景恒问道。

    秋词点头,“非常好。”

    赵景恒撇嘴,“如何好?”

    秋词想了想,说道,“庭前芍药妖无格,池上芙蓉净少情。惟有牡丹真国色,花开时节动京城。我觉得这一副牡丹图,就把牡丹的真国色都画出来了,一眼望去,尽显雍容华贵。”

    站在不远处的宁延意微微一笑。

    这张牡丹图正是她刚才所作,能得赵景恒如此看重,她今日的目的也达到了。

    不曾想,赵景恒却一挑眉,阴阳怪气道,“哟,说得不错嘛,只不过……”他说到这里停下来。

    秋词心里“咯噔”一声。

    赵景恒已经把手上的牡丹图放了下去,而是走到她的梅花图前伸手拿起,“只不过嘛,我觉得这张画得更好。”

    秋词:“……”

    敢情她刚才说的都是废话!

    宁延意脸上的笑意一僵,她扭过头去看着秋词,目光中似有什么东西一闪而逝。

    “泼墨山水,回归本真,本太子觉得这梅花图吹得甚好,朴素清新又自然,此画可自成一派。”赵景恒点头似是很认真的赞叹道,“这张画是谁画的?”

    他话音一落,秋词果然接收到来自周围千金闺秀们的“好意”,那些有如实质的目光落在她身上,直恨不得在她身上戳出个洞来。
335 鼻祖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