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52 病了(1/2)
作者:雨阶
    宁延意出了如此大事,弄得京都人人知晓,茶余饭后都在谈论着这事,皇帝震怒,下令彻底,贺秋雪心中有鬼,原本就惊惶不安,秋词在此时又过来给她添了一把柴,加了一把火,不过半日,她就病倒了。

    家中老太太请了大夫来给贺秋雪看病,大夫只说是感染了风寒,休养几日便好,却没想到,她躺了大半个月,身体仍然没有丝毫好转,再次请了大夫,大夫也仍然是那套说辞,又开了些药方后扬长而去。

    “雪姐儿这是怎么了?”

    老太太很是担忧,这个孙女儿是她从小带大的,也是打从心眼里最喜欢的,懂事又大方,这才刚过继为嫡女,是准备嫁到济国府当世子妃的,怎么就病成这样了?

    “许是受了风寒。”梅可心安慰道,“小孩子身子不好,好得慢些,再看看吧。”

    贺秋雪躺在床上半个月,原本还带有些婴儿肥的小脸,现在已经瘦削得如同一个核桃,脸色苍白如雪,身子薄弱如纸。

    “这也不能啊。”老太太心痛道,“这孩子都瘦成什么样了。”

    “要不再去请个大夫看看吧?”东府的李宜建议道,“这外面的大夫医术不行,宫里的太医医术是高明的……”

    老太太眼睛一亮,这倒不是不可以,贺府地位不够请太医的,可是宋煜可以啊!

    如果是由镇国公府出面请太医,这事肯定没有问题。

    “把沅姐儿叫过来。”老太太马上吩咐珍珠去喊人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秋词已经猜到了几分,贺秋雪这是心病,她自己把吓唬成这样的,老太太之所以如此慎而重之的喊她过去,想必也是为了她的病。

    “祖母。”秋词上前施礼。

    “沅姐儿啊。”老太太愁眉苦脸的,“你有没有去看过雪姐儿?”

    “孙女儿前几日去看过三妹妹。”秋词如实道。

    她确实去了,想去看看贺秋雪现在自己作死作到什么程序。

    “我看她病了那么几日,身子又如此单薄,着实焦急。”老太太叹气说道,“这外面的大夫看来看去都看不出个所以然来,就想着到宫里请个太医来给她瞧瞧,倒是我们家这儿去请太医吧,怕是有些不合规矩……”

    秋词站着没动,心中却有些漠然。

    怕不是不合规矩吧?

    只是请不动而已。

    宫里那些太医都是个人精,见高就抬,见低就踩,以贺家今时今日的地位,怎么可能请得动?

    再者,她也有些心寒。

    当初她刚穿越过来的时候,得病了多久?得瘦成什么样?为何不见老太太给她请太医?今时今日到了贺秋雪,便心疼了?

    果然老太太的心还是偏的。

    贺秋雪想要地位,老太太给了;

    贺秋雪病了,老太太着急;

    那她呢?她当初也病了,而且还死了。

    她不是原主,可是这一刻,她却莫名的为原主觉得心酸。

    生在这样的一个家庭,还真是死了的好。

    “沅姐儿,你去与宋世子商量商量,能否请韦太医来给雪姐儿瞧瞧……”老太太絮叨半晌,终于切入了主题。

    秋词默默点头,“孙女儿这就去与宋世子商量。”

    无论再请什么大夫,也是治不好贺秋雪的。

    老太太见她如此乖巧,很是欣慰,“还好有你啊,若不然,我这把老骨头都不知如何是好。”

    呵呵。

    秋词福了一福,转身告退。
352 病了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