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1 走了(1/2)
作者:雨阶
    原来是安平侯府的嫡小姐。

    才来不久,难怪她不认识。

    白日曛回想了下,那小姐年龄虽小,可浑身却透着一种沉稳的气质,她在对对子时,就已经是胸有成竹的模样。

    如此气质,也确应是官家小姐才有的。

    可是,她这么明目张胆的问她要银票,难道不怕坏了自己高洁的名声

    还真是挺有趣,这个安平侯府的小姐,和别的官家小姐有点不一样。

    白日曛点头,眼角隐隐露出一丝愉悦。

    “我知道了。”她说道。

    春晓却有些担心,“小姐,这个贺小姐,她不会把事情说出去吧”

    如果她收了钱,又坏了她们小姐的名声,那可真是太可恶了,到时候不但小姐名声受损,白家声誉也会跟着大打折扣。

    白日曛想了想,笃定的说道,“不会。”

    如果那位贺小姐也想要名声,她亲自上前对上对子就好了,无须再多此一举。

    对上了对子,她就是名利双收。

    有了钱,也有了好名声。

    但她没有这么做,而且还帮了她,虽然看起来自己亏了一千两银子,可实际上,她还是赚了的。

    难道白家的声誉不值这一千两

    那位贺小姐如果敢把这事捅出去,那白家自然也会把她收了二千两银票的事说出去,到时候一起拼个鱼死网破,大家谁都讨不了好。

    这么吃力不讨好的事情,谁会做

    白日曛很笃定,那位贺小姐,就只是想多要一千两而已。

    她光明正大的和她交易,而且也是凭着自己的本事挣钱,白日曛凭心而论,她并不讨厌这个贺小姐。

    她讨厌的是那些表面看起来无欲无求,清丽高洁的,可实质上却又想钱想到骨子里去的官宦人家。

    那些人,才是真真的令人讨厌。

    白日曛想到一个问题,又问春晓,“她为什么会到竹西来”

    安平侯府在京里,京官的女儿为什么会来竹西

    这点春晓也打听到了,她连忙回道,“说是身子不太好,来养病的。”

    这些事情都不难打听,只要到庄子上问一问,都自会有一套说辞。

    不过白日曛也明白,这只是对外的说辞。

    今日她见过那贺小姐,她看起来健康得很。

    “递个帖子到贺小姐那儿去,明早我上门拜访。”白日曛吩咐春晓。

    这些官家的小姐们也很讲究规矩,有些不递帖子就不让见,白日曛做起这些事情,已经是驾轻就熟了。

    春晓微微有些吃惊,“小姐要去找贺小姐”

    白日曛嗯了声,似乎不愿再多说什么。

    春晓还有些话想说,但想起今日的事,又看到小姐一脸的疲惫,只好把想说的话咽回肚子里,退了出去。

    小姐出门走动,老爷和夫人都是允许的,可是却并不喜欢她过多的和官家小姐走动,那些官家小姐,都看不起她们小姐。

    老爷和夫人也不喜欢她去凑那些什么文人雅士的诗酒会,说他们那是瞎穷酸,装模作样的穷酸人家。

    小姐今天去对对子,还是瞒了老爷和夫人的,要是事先让他们知道,一定不会准许小姐去的。

    说到底,老爷和夫人也是心疼小姐,虽然小姐愣是被当成男孩子来教养,可好好的姑娘家教成了这样,为人父母的又岂有不心酸。

    只是无奈而已。

    谁让他们家的少爷生下来就这样呢。

    收到白日曛的帖子时,满屋子的丫鬟都有些愕然。

61 走了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