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9 又见(1/2)
作者:雨阶
    秋词回去之后睡了一觉,第二天起来已经神清气爽,没有半点不适了。

    白日曛如约过来,却被告知说秋词还在睡觉,细问之下,这才知道昨日原来发生了那么大的事情。

    “难怪了,我还说呢,几头野猪怎么能请得动知府大人。”白日曛冷笑道。

    竹西知府卢泓达,就是个见风使舵的小人,无利不起早,哪会为了几头野猪就连夜带了人过来对外还说得好听,说是为了竹西民众的安全,也为了安抚民心,就知道他不可能无缘无故做这事。

    江山易改本性难移,他卢泓达要是一夜之间转了性,还真是件怪事了

    不过这话,白日曛可不能明说。

    秋词听到白日曛过来,就知道她是来拿对联的,可是她昨日还没来得及看清楚对联就出去了,后来又发生了那样的事,那些帖子还好好的堆在她的书房里呢。

    此时想起来,她有些不好意思。

    “那些帖子,我还没来得及看”秋词说道。

    白日矄是个明白人,她很是大度的摆摆手,“无碍的,出了这样的事,谁还有心思对对子呀,你先好好休息吧,先别管这个。”

    秋词有心再说几句,看到她这么大方,倒是不好再说什么了。

    思忖片刻,她问道,“那你的那些姐妹呢你怎么和她们交待”

    “这有什么。”白日矄嘿嘿一笑道,“我说这太难了,要多想几天。”

    这也是,这里的对子全都是又难又刁钻的,要不然那些小姐们也不会故意拿来刁难她了,多想几天,是很正常的。

    秋词了然的点点头。

    两人说了会话,白日曛叮嘱她好好休息就告辞了。

    青兰和平儿在外面守着,采薇抿着嘴走进来,一张小脸上红扑扑的,那笑容藏都藏不住。

    “瞧你乐得那傻样,什么事这么高兴”平儿撇撇嘴问她。

    采薇就兴奋的说道,“那边,东跨院那边,来了个公子,长得可好看了。”

    这话说得没头没尾的,平儿嗔了她一句,“来了个好看的公子就把你乐呵成这样”

    采薇故作神秘的说道,“可是,那公子还对我笑了呢”

    “啧啧,这死丫头,莫不是想着嫁出去了要不我回了小姐,让小姐给你找个婆家”平儿故意打趣她。

    采薇脸一红,就伸了手来打她,“你个臭丫头说什么呢,我打死你”

    平儿忙躲到一边去,一边躲一边笑,“莫不是被我说中了心事你就认了吧”

    两个人在院子里闹成一团,秋词听到声音出来看,问了采薇,采薇只说有个好看的公子,别的也说不个所以然来。

    直到浣溪从外面进来,秋词这才明白是谁来了。

    “奴婢听到那些人称他顾七公子,还来了一名太医,是十二皇子请来给云世子治病的”浣溪说道。

    她这么一说,秋词就明白了。

    那位长得很好看的公子,是顾家七郎,顾逸。

69 又见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