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0 无恙(1/2)
作者:雨阶
    顾逸长得好看,整个大周朝都知道。

    他就像是太阳,所有的人站在他身边都只能变成小星星,用以衬托他的光华。

    秋词迈步向上,福身行礼,“顾七爷。”

    称呼他为顾七爷并没有错,顾逸年龄不大,可是辈份却大得离谱。

    他是他爹的老来子,他的大哥比他整整大了四十岁,就连他的侄子,也比他要大十来岁。

    所以,他那些三十多岁的侄子侄媳都得喊他一声七叔,侄子所出的孩儿,自然得喊他七叔祖。

    顾家上下喊他七叔祖的人多得是,还有好几个是与他年龄相当的。

    顾逸的大哥是当朝阁老,他的侄子是正四品的太仆寺少卿,虽然是个闲职,却也不是普通人家可比。

    顾逸家门显赫,可是他却是个吃闲饭的,虽然有个皇帝封赏的郡王身份,却没有实职。

    “贺三小姐别来无恙。”顾逸笑着说道,他无论对谁都是这副温暖和煦的笑容,就算是一个小丫鬟,他也是这么温润如玉。

    所以刚才采薇才会高兴得如同捡了金子一般,这么好看的公子对她笑呢,她能不高兴吗

    “听说昨日出了些意外,顾小姐身体无碍吧”顾逸说道。

    他如此礼貌又温柔,秋词也含笑回道,“我很好,劳烦顾七爷担心了。”

    顾逸点点头,“没事就好,身体发肤受之父母,健康就是万幸。”

    赵景恒也笑了,“希文啊,这你就不知道了吧,上次是秋词救了方回,这一次呢,可是方回救了她,他们俩也算是缘份了。”

    因为那头野猪就在不远处,匕首的伤口又是这么明显,秋词与云铭已经说好了,就说那头野猪是云铭杀的,那把匕首,秋词也给了他。

    顾逸饶有兴趣,“哦竟有这等事”

    秋词却瞬间拉了脸。

    “十二皇子切勿乱说。”她说道,“云世子落水那一回,我只是比别人赶了早,换了十二皇子是我,见到有人落水,也必定会舍命相救吧”

    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,赵景恒只能点头,难道他要说他不救吗见死不救可不是什么好品质。

    “昨日云世子手刃野猪,亦只是自救而已,而我是为了躲避后面的野猪才误打误撞去到了那一处,这可不是什么缘份。”秋词完全否定了赵景恒的话。

    赵景恒和顾逸都没想到她是这种反应。

    云铭是济国公府的世子,也是京城有名的文雅公子,更是无数少女心中的白马王子,世家贵族眼中的金龟婿,没想到秋词对他不屑一顾。

    赵景恒本也是抱了试探之心,看看秋词是不是对云铭有别的想法,现在看到她这副态度,便完全明白了过来。

    不是缘份,果真不是缘份。

    赵景恒也不纠结这个话题,哈的一声笑了,“原来如此,我以后一定不乱说了。”

    毫无诚意。

    秋词嗤之以鼻。

    “还望十二皇子谨记,事关我的闺阁清誉,万不可授人话柄。”

    “好”赵景恒很痛快的答应了,“你既来了,就进去看看方回吧,他刚刚才醒。”

    秋词本来是想进去看他的,现在倒是觉得不必了,若是云铭有事,他们两个还有心思在这里闲聊

    “有十二皇子和顾七爷在此,我就不费这个心了。”她笑了笑,又对两个人福了一福,“我突然想起我今日约了个姐妹,就先失陪了。”

    秋词说完,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70 无恙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