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1 匕首(1/2)
作者:雨阶
    云铭神色惶惶,目光却若有若无的扫向顾逸手中的匕首。

    这把匕首是那个女人的,他得要回来。

    顾逸察觉到他的异样,主动把匕首还了给他,笑道,“这把匕首不错,小巧别致,倒是少见。”

    小巧别致的匕首,自然是女儿家用的。

    云铭的心突的跳了一下,勉强挤了个笑容,“这是舍妹的,她平日里就喜欢一些别致小玩意,我看着好玩,就讨了来,没想到在危急关头居然保了一命。”

    “如此你回家还要多谢令妹了。”顾逸笑着认同。

    云铭也忙说是。

    “你好好休息吧。”顾逸又关切的叮嘱了他几句,这才起身走出去。

    出了房门,顾逸脸上的笑意便消失不见,取而代之的是少有的冷峻。

    那把匕首虽然小巧别致,却并不像是姑娘家闺房的玩物,它尖锐锋利,一不小心就会伤到人,若真是如云铭所说,是他妹妹的玩物,那就应该是圆润且修了刀锋的。

    可那把匕首并没有修过刀锋,甚至还有刻意磨过的尖利,与其说这把匕首是小姑娘的玩物,倒不如说是把杀人的利器,如此锋利无比,更像是江湖中一些杀手专用的武器。

    济国公府的小姐,怎么可能会有这样的匕首作为玩物

    很明显云铭是在说谎。

    难道是京中的小姐们送他的可是哪一位小姐会用如此锋利的武器

    顾逸把京中有可能的闺秀小姐们都想了一遍,最后想到了兴国公府的杨贞燕小姐。

    兴国公是武官,他手握朝廷十万重兵,也是皇后娘娘的娘家,他们家的孩子都爱舞刀弄剑,兴国公的嫡女杨贞燕今年十三岁,她虽身为女子,可性格却是大大咧咧的,也喜欢刀刀剑剑这一类的东西。

    如果有闺阁小姐要以匕首赠人,除了她之外,顾逸也想不到第二个。

    可是他私下里并没有听人提起过云铭与这位杨小姐有什么关联,济国公一家是文官,拿笔杆子的人一向都看不起武官,而武官也瞧不起那些弱质纤纤的文官。

    按说云铭与杨小姐应该没什么关系才对,可是那把匕首,实在有些蹊跷。

    济国公原是顾家的门生,靠着顾家才能飞黄腾达,如果云铭又娶了兴国公府的嫡女,那么他们的地位,肯定会更加稳固。

    这也不是不可能的,文武联婚在大周朝很常见,云铭如果真的和杨小姐有点什么,那么这事情就更加的顺理成章了。

    顾逸想了想,原本冷峻的脸色舒缓了几分。

    就算济国公府和兴国公府联婚,也没什么大不了的,济国公是帮不了杨家什么的,杨家声名显赫,女儿嫁个文官,也许更好。

    杨家的女儿怎么养都没事,有个那么大的靠山在那里,他们家的女儿还愁着嫁人吗

    云家不足为惧,而杨家

    顾逸眼里闪过一抹狠绝。

    秋词不再管云铭,回了西跨院就开始研究白日曛给她的那堆帖子。

    已经拖了两日了,要是第三日还是没有对出来,恐怕那些小姐们就会开始嘲笑刁难她了吧。

    秋词打开了第一个帖子。

    “望江楼,望江流,望江楼上望江流,江楼千古,江流千古”

    秋词笑了笑,又打开第二个。

    “画上荷花和尚画。”
71 匕首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