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9 泛舟(1/2)
作者:雨阶
    夏季已经来了。

    炙热的太阳挂在头顶上,秋词也换上了薄薄的纱裙,不过她嫌裙子麻烦,特别是早上起来练武的时候,更是碍手碍脚的,于是她自己画了几张图纸,让青兰找了个裁缝做了几条干爽利落的裤子,如此穿着倒也轻松惬意。

    云铭在床上躺了十几天,他的腿伤也渐渐痊愈了,眼看着外面阳光灿烂,鸟语花香的也是坐不住,便让阿木扶他出去走走。

    白日曛一大早就带了她哥哥白千筠来找秋词玩。

    白千筠很喜欢采薇,他觉得采薇很厉害,嚷嚷着要采薇教他打功夫,采薇不知道该怎么办,只好问了秋词。

    “就在院子里玩吧。”秋词叮嘱她。

    于是采薇就在院子里教白千筠扎马步打木桩,外加上平儿这个顽皮捣蛋的,三人倒也玩得不亦乐乎。

    “我们到青淮河去玩吧。”白日曛说道,“天天闷在这儿也怪没有意思的。”

    青淮河不仅仅是一条河,也是一个地名,那儿是一个热闹的小作坊。

    以青淮河为界,上面架了三道石板桥,小桥互通南北。

    青淮河的两旁布置了各种各样的小铺子,多是各种小吃食和文房四宝,像这等地方也只有文人雅士,闲着无聊的公子哥儿和闺秀小姐们,才会去了打发时间。

    青淮河的两边种了无数的杨柳,夏日一到,微风袭来,杨柳依依,景致甚美。

    每当这些时候,岸边总不乏公子哥儿们潇洒英俊的身影,他们或是煮了茶,在杨树下谈论诗词;或是拿了棋盘在树下对弈;又或是执一把羽扇迎风作画。

    当然,青淮河中也有小小的扁舟,夏日炎热,能泛舟青淮河,也是乐事一桩。

    以前,白日曛也常邀请官家的小姐们到青淮河泛舟。

    她们不但能欣赏到两岸的美景,也能吃到美味可口的点心,更能悄悄的看着岸上的翩翩公子。

    但是现在,白日曛不想再邀请那些恶心的小姐们了,她只想和秋词同游。

    “好啊。”秋词也赞同,两人意见一致,很快就准备了马车出门。

    白千筠更是高兴。

    他最喜欢出去玩了,每天困在府里,别提多郁闷多无聊了。

    “跟着我不许捣蛋要听我的话”白日曛很严肃的告诉他。

    白千筠连连点头,“我一定听话”

    白日曛又说道,“不许乱买东西吃”

    白千筠很馋,甚至比一般的小孩子更馋,看到有好吃的,他就控制不住要买来吃。

    不过现在没有好吃的,他答应得很爽快。

    “我不买吃的”

    到了青淮河,入目就是一整排的小吃店,整整齐齐的在门口摆放着各式各样的小点心,白千筠的口水都流到脚趾头了。

    白千筠是和秋词,还有白日曛坐在同一辆马车里的,他知道白日曛不让他买吃的,于是就扯了扯秋词的衣角。

    “妹妹。”他也喊秋词妹妹,“妹妹,我想吃那个”

    秋词不由得好笑,暗道这也是个小孩子,倒不如就买点吃的哄哄他吧。

    她正想吩咐浣溪去买吃的,没想到白日曛马上就板了脸教训白千筠,“你出门前答应过我什么”

    “就一点点”白千筠最受不得美食的诱惑,沿途飘着的香气惹得他直流口水。
89 泛舟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