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0 石子(1/2)
作者:雨阶
    岸上传来悠扬的歌声,引得人人侧目。

    坐在扁舟上的公子小姐们都纷纷掀了帘子,朝歌声来处望过去。

    唱歌的是个女子,衣袂飘飘,长袖轻舞,看着煞是养眼。

    “这是如烟楼的头牌琴嫣。”白日曛撇撇嘴说道。

    据说这琴嫣姑娘卖艺不卖身,不过在白日曛看来,她和别的青楼女子也没什么区别。

    “真是怪了,今日怎么会有人请了她过来。”白日曛自言自语的嘀咕了句。

    琴嫣姑娘的要价可不低,能让她出门,还要让她在大庭广众之下献艺,价格定是不菲。

    来青淮河的都是一些自称文雅的公子哥儿,这些人平日里都是正儿八经的样子,谁也不会公然到如烟楼去把琴嫣请过来。

    花钱不说,还得把自己的名声赔上。

    年纪轻轻的,就常年流连烟花之地,这可不是什么好名声。

    秋词突然想到一个人,他可不会顾及什么名声,只要喜欢,他便一定会去做。

    果然,她细看之下,便发现赵景恒坐在离嫣不远不近的一张石櫈上,手里拿着一把折扇,不紧不慢的摇啊摇。

    他半眯着眼睛,听到动人处还会偶尔点点头,像是在极认真的听着琴嫣的歌声。

    许是察觉到有目光投向他,赵景恒极快的睁开眼,搜寻着那道目光。

    秋词放下帘子,心中吃了一惊。

    赵景恒竟然有如此敏锐的警觉性

    不过这会已经有不少人朝着那边看过去了,赵景恒搜寻了一圈,没发现有什么异常,复又重新眯上眸子,一副陶醉的模样。

    云铭就坐在他旁边,接收到那么多异样的眼神,已经隐隐有些后悔。

    他出门的时候恰好碰上了赵景恒,说起要出来走走,赵景恒就把他带到了这儿,还顺带把如烟楼的琴嫣姑娘也弄来了,说是如此更是雅事一桩。

    白日曛也看到了云铭和赵景恒,她近来常出入庄子,也曾见过他们一两面。

    “是那两位公子。”她好奇又讶异。

    秋词对她说,庄子上住的是她堂哥的好友,至于具体的身份,并没有和她多做介绍。

    赵景恒和云铭也不想被多打扰,没人知道他们的身份就更好了,遂也并不介意。

    秋词现在也不想多说什么,只是含糊的点点头,“是啊。”

    “难怪了,他们不是竹西人士,也许对这些并不讲究。”白日曛心里想着,也不再过问什么了。

    “天赐,让琴嫣姑娘回去吧。”云铭略带恳求的对赵景恒说道。

    青淮河风景很好,在这儿坐上一天也没事,可是,赵景恒找了个琴嫣姑娘在此处抚琴唱歌,就不是太好了。

    他们已经收获了太多莫名其妙的眼光,也有一些鄙夷和不解的,当然也不乏闺秀小姐们羞涩眼神。

    云铭只是想静静的坐着,并不想成为众矢之的。

    “急什么。”赵景恒懒洋洋的摇着折扇,“琴嫣姑娘的歌声如此悦耳,我还没听够呢。”

    他说着,随手捡了地上的一些碎石子,手一扔,朝着青淮河洋洋洒洒的抛了出去。

    青淮河上的小扁舟不多,三三两两的几只小舟,悠哉优哉的在河面上飘荡着。

    赵景恒的石子就直接朝着那几只扁舟抛了过去。

    石子砸到扁舟上,坐在扁舟里的人只听得外面呼啦啦的一阵响,似是有豆子撒落似的。

    船头划船的船公却是被这些小石子砸得颤了几下,手一抖,扁舟也跟着歪了歪。

    扁舟上的人就知道不是撒豆子,是有人在故意捣乱。

    赵景恒看到不由自主的歪了歪的扁舟,忽的哈哈大笑起来。
90 石子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