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6 相对(1/2)
作者:雨阶
    留在此地着实委屈

    什么意思

    秋词心中一凛,一阵寒意袭上心头。

    宋煜觉得,她撞破了他的秘密,所以容不下她吧

    “宋将军过誉了。”既然他知道她已经认出了他,再继续装傻只会让他疑心更重,“将军名满天下,谁人不识谁人不晓纵是养在深闺的女子,亦是久闻盛名。”

    秋词强打起精神,含笑“恭维”道。

    宋煜唇边慢慢绽开一抹笑意,幽深的眸子直直的逼视着她。

    “久闻盛名不知是何种盛名”

    秋词拢了拢手。

    山林的风带着狂野的寒凉,吹到人身上阴寒刺骨,而她的手心却全都是冷汗。

    “将军骁勇善战,足智多谋,在平阳一战中以供代守,以击解围,只用少量兵力便粉碎了金军优势的围攻,大胜金兵,夺取了江淮重地,此等智勇堪称千古第一人。”秋词脸不红心不跳的继续恭维他。

    恭维得有点过了。

    宋煜微微有点失望。

    她除了恭维,就不会再说点别的什么吗

    周围很静,静得好像就只有秋词一个人在说话,她的声音在空灵漆黑的夜晚响起,就像是深夜中的精灵一般。

    声音好听的女孩子多得是,长得漂亮的女孩子更多,不是所有的女孩子都能入宋煜的眼。

    黑衣暗卫们手握宝剑,静待宋煜的命令。

    他们的眸底隐隐有些可惜,这女孩子的身手极好,如果是一对一,他们之中任何一名暗卫恐怕都不是她的对手。

    如此小的年龄便有如此好的武艺,假以时日,她的造诣定会更深。

    秋词能察觉到宋煜身上的那杀意腾腾的锋芒,他的杀意是不加掩饰的。

    她也无法忽视面前那呈扇形排开的黑衣暗卫们,她相信只要宋煜一个手势,她就会被就地斩杀。

    “宋将军父子上阵杀敌凯旋而归,扬名四海又得楚帝器重,但我一直觉得,皇恩浩荡未必就是好事。”秋词轻启朱唇,语气淡淡的说道,“杨家百年赫赫战功,不但出了个皇后,还有杨将军作为当朝首辅,他们绝不允许有人能与之分庭抗礼。”

    宋煜微微一笑,“不错。”

    他们自从回京后,杨家便处处压制,处处刁难,偏偏楚帝还没有任何意见。

    秋词声音越发沉稳,“楚帝忌惮杨家,同时也需要宋家,杨家手握十万重兵,又有以前打下的根基,一时之间难以动摇根本,所以楚帝更迫切的需要宋家来与杨家抗衡。”

    宋煜面色不变,藏在袖间的手却微微的紧了紧。

    她说得不错,楚帝确实需要宋家,如若不然,这次也不会派他到竹西来

    宋煜眸子一闪。

    难道她还知道些什么

    “其实将军无需担忧,宋家此时风头无量,即便是杨家,也不能动宋家分毫。”秋词说着,突然话锋一转,“我听说北烨顾家也到了竹西”

    顾家

    顾家也到了竹西

    为什么他不知道,反而是面前这个小小的婢女知道

    宋煜眸子闪过一抹疑惑。

    她到底是谁为什么会知道这么多事情

    她说顾家来了竹西,这算是一笔交易吗

    她告诉他关于顾家的事,而他就要放她走。

    宋煜打了个手势,所有的暗卫如同鬼魅一般,顷刻间就消失在夜色之中,就仿佛从没来过一般。

    秋词松了口气,他已经打消了要杀她的主意。
96 相对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