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4 来客(1/2)
作者:雨阶
    平儿很是不忿,秋词看出来了。

    “怎么?云世子得罪了你吗?”秋词问道。

    平儿很不解的看着秋词,怎么小姐会这样问呢?

    “他没有得罪我!”她笃定的说道,“但是他不是好人!”

    秋词莞尔,“不管他是好人还是坏人,我们都不能乱说,有的时候你觉得他是个好人,也许他不一定就是好人,有的时候你觉得他是坏人,他也不一定就是坏人,有些人呢,是又好又坏的。”

    平儿被秋词这一段话给绕得有些糊涂了,她抓抓头发,“好人就是好人,坏人就是坏人,哪有什么又好又坏的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觉得卢公子是好人还是坏人?”秋词看着这个可爱的小丫头,又问道。

    卢公子啊,听说他为了救小姐,被歹徒砍掉了一条腿。

    平儿点点头,“他是好人!”

    秋词看了看一直安静的立在她床边的浣溪,问道,“浣溪,你来告诉平儿,卢公子是好人还是坏人?”

    浣溪不假思索,“坏人。”

    平儿顿时瞪大了眼,“为什么啊?”

    救了小姐的人,居然是个坏人?

    “所以你看,有些人你觉得是好人,旁人不一定会这么认为的。”秋词很认真的对她说道,“以后可不要再乱说话了。”

    她乱说话了吗?

    貌似也是,青兰常说不能在背后嚼人舌根,不能乱说人家坏话,她今天就是没忍住,又说云世子的坏话了。

    想到这里,她抬头悄悄的看了一眼青兰。青兰刚才进来就狠狠的瞪着她,警告过她。

    但是现在,青兰安静的在一旁做着针线,看都没看她一眼。

    平儿咬了咬下唇。

    小姐说得对,她这毛病要改,不能乱说话。

    “是,谨遵小姐教诲。”她低声应道。

    暴雨倾盆。从晌午一直到晚上都没有停下来过。而且还有越下越大的趋势。

    雨下到田里,原本平铺的小路也变得泥泞不堪,若是从路上走过去。满脚都会沾上厚厚的泥巴。

    庄子里的人家都乐呵呵的看着这场雨,自从入夏以来,竹西还没有下过这么大的雨,田里的农作物都快要旱死了。这场雨来得真是很及时。

    秋词拿了本书,半躺在床上百无聊赖的翻看着。几名丫鬟也坐在屋子里,绣些女红做些针线什么的。

    这样的天气,哪里都去不了,也只能呆在家里了。

    “小姐。该吃晚饭了。”采薇从门外进来通传,婆子们已经在花厅点了油灯,摆好了饭菜。

    下雨的天气。天黑得特别早。

    不到酉时,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。早些吃饭,也好早些休息。

    秋词穿了一双高高的木屐,又披了一件薄薄的披风,这才由浣溪撑了伞,慢慢的朝花厅走去。

    才出二门,忽然就听得大门外有敲门声。

    大雨滂沱,敲门声自然是听不见的,可是门外的声响很大,像是有人使了劲的在拍打着门。

    所有人都听见了,有人在拍门。

    这样的天气,会是什么人呢?

    秋词转了个弯,朝门外走去。

    她站在游廊抄手底下避雨,示意采薇过去开门。

104 来客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