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5 煮茶(1/2)
作者:雨阶
    这声音有点熟悉。

    秋词回头一看,果然看到一道熟悉的身影。

    前两天他们还一起在山顶上吹风来着。

    是宋煜。

    他随手把自己肩膀上的披风给了护卫,高贵从容的走了进来。

    秋词惊愕片刻,旋即起身,朝他点头施礼。

    “宋……公子。”

    他应该不想让别人知晓他的身份,称他为将军有些不妥,秋词中途改了口,称他为宋公子。

    宋煜像是到了自己家一般的轻松随意,看到她站在自己面前低头施礼也不管,而是优雅的坐到了她对面的位置。

    “贺小姐不必拘礼。”他撩了袍子坐下来,那神情就像他才是主人,而秋词只是个客人一般。

    “我路过此地,前来借一顿饭,贺小姐不介意吧?”

    他人都已经坐了下来,难道她还能拒绝吗?

    “怎么会。”秋词微微一笑,“只是多双筷子而已。”

    她说着,又吩咐下人多摆了一双碗筷。

    宋煜倒是很不客气,一连盛了五次饭才罢休,桌子上摆着的菜肴也都他被以狂风扫落叶之势全吞进了肚子里。

    他这等食量,把采薇和平儿惊得眼珠子都快掉下来了——这是人吗?这是猪呀!

    原本厨房里准备的饭菜就不多,他这样一来,倒是把秋词的那一份都吃进了肚子里。

    采薇悄悄的用胳膊肘撞了撞平儿,交流了一个眼神:还以为她一顿要吃两碗饭算是多的了,原来还有这等饭桶!

    秋词倒是不介意,外面狂风暴雨的,想必他们一行人在风雨中走了许久。如若不然,宋煜也不至于饿成这样。

    想了想,她又吩咐厨房多准备了一些吃食送到东跨院那边去。

    宋煜嘴角微翘,“多谢贺小姐。”

    他的那些护卫们也都跟着他一同攀山涉水,风里来雨里去的,他们比他要辛苦得多,自然也比他要饿得多。

    秋词能为他着想。这让宋煜莫名的感到一丝愉悦。

    他很看重他的护卫们。他们是跟着他一起上过沙场征战的。

    饭吃好了,收拾妥当之后,丫鬟们递上了漱口的茶水。

    虽然只是漱口的。可宋煜只尝了一口,眉头就蹙了起来。

    两人面对面坐着,秋词把他的表情尽收眼底,看到他这模样。不由得抱歉道,“此地粗陋。没有什么好的茶叶,委屈宋公子了。”

    宋煜眼里却极快的闪过一抹精光,他笑道,“贺小姐请我吃饭。投桃报李,我请贺小姐饮茶吧。”

    他话音刚落,身后的护卫便双手捧了一整套的茶杯茶盏上来。那套茶具极是精致,似是用白玉精雕细琢而成。

    秋词骇然。他居然随手携带着茶具?难道他行军打仗时也是如此?

    宋煜毫不在意她的眼光,他把茶具放置于桌面,又取了个小小的火炉子放在一旁——竟然连生火的炉子都是自带的!

    秋词更加无语。
105 煮茶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