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0 赏灯(三)(1/2)
作者:雨阶
    对于老者,宋煜还是挺尊重的。

    “老先生,我师父去世了。”宋煜温和的对他说道,“我带不了他来见您。”

    三年前,他的师父就到天外云游了。

    老者如遭雷击。

    “怎么会?!”他圆瞪着双目,“那这棋局,是是……是你破的?”他不可置信的望着宋煜,眸光里是满满的不可思议。

    过去的十年,他走遍了整个大周朝,每一年都在不同的地方设残局,都没有人能破得此局,没想到这一次,在这个小小的竹西,居然被一个毛头小伙子给破了。

    宋煜颔首,“是我破的。”

    老者狐疑的看着他,“你以前见过这棋局?”

    宋煜否认,“没有。”

    “没见过?”老者愈加的不可思议,他拉着宋煜前前后后的绕了一个圈,终于叹了口气,“江山代有才人出,破了这残局的,居然是你!”

    他说罢,突然仰天狂笑起来,笑着笑着又及时的收住了。

    “我要拜你为师!”他猛的说道,扶着宋煜就要跪下。

    不说秋词,就连宋煜也是大吃一惊。

    这么一个须发皆白的老者要跪在他面前,拜他为师?

    “老人家,不可。”宋煜及时的扶住了他,不让他跪下,“万万不可。”

    秋词也是无力扶额。

    棋痴的境界她不懂。

    “为什么不能拜!”老者却生气了,他瞪圆了眼睛看着宋煜,在他的心里,这些棋子不是棋子,它们和人一样。是有生命的,是有灵性的。

    他尊重棋子,能把棋子使唤得动的人,就是比他强的人,他都能拜他为师。

    这个小伙子在须臾之间,就解开了他十年来都没能破解的残局,他的造诣之深厚。能力之强大。足以令他拜服。

    “你是不是嫌弃我?”老者愤怒的说道,他一边说居然就一边哭了起来,哭得很是凄惨。“我居然连师也不能拜了吗?”

    原本围着这一处的人就很多,现在见这老者哭了,围拢过来看热闹的人更多。

    宋煜被他折腾得没有办法,眼角的余光在无意中看到秋词时。忽然就灵光一闪。

    “老人家,您拜她为师吧。”宋煜指着秋词说道。

    秋词愕然。

    老者的注意力也被他转移。

    “其实是她让我这么下的。”宋煜谦虚道。“我也不知道为何要这么下。”

    什么?!

    秋词张了张嘴,想说些什么又说不出来。

    那老者已经紧紧的抓住宋煜的手,“真的?”

    宋煜严肃点头。

    老者见状,马上不纠结宋煜了。而是朝着秋词要行拜师之礼。

    秋词一面拦住老者,一面朝宋煜愤愤的瞪过去。

    宋煜却朝她抛过来一个求助的眼神。

    求助?

    他需要她的帮助吗?

    秋词收回目光,压下心里的愤愤。深吸了口气,倒是瞬间就明白了过来。

    如果这老者真要拜宋煜为师。还不得****夜夜跟在他身边啊?他很快就要回京,哪里能带着这么位老人家到处乱跑的。

    既然明白了,也就好办多了。

    这就是个棋痴,先安抚好他再说。

    “老人家,您快别拜了。”秋词扶着他,含笑说道,她平静的眸子总是有一股安定人心的能力,“我是有师父的,但他云游去了,等他回来,我一定让你们见面。”

    老者思索半晌,“此话当真?”

    “真的。”秋词又说道,“您可以留个住址给我,等我师父回来了,我就派人过去告诉您。”

    秋词的打算是先把他打发了。
130 赏灯(三)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