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5 商讨(1/2)
作者:雨阶
    宋煜这次住的时间有点长,足足一个月都还没走。

    秋意渐浓,庄子里的树木染上了一片金黄,而桃林里的果子却刚好成熟。

    又大又红的桃子沉甸甸的压满了枝头,远远看去,桃子从绿色的枝丫里探出脸来,又胖又圆的,娇嫩欲滴。

    采薇和平儿一早就对着这些桃子大流口水了,若不是秋词不允许她们偷吃,恐怕这些桃子都留不到现在。

    选用成熟的桃子酿成的桃子酒,也是别有一番风味。

    庄子里的农户去摘桃子的时候,秋词也饶有兴趣的挑了一些大桃子,拿回来亲手酿了几坛酒,就埋在院子的一个角落里。

    那角落上面搭了一个花棚,花棚种了各式各样的花儿,一年四季花开不败。

    是以,那花棚底下便极是阴凉怡人,秋词把酒埋在这里,也是看中了这儿阴凉通风,太阳光没有办法直射下来。

    王庄头另外还挑选了一大萝筐的桃子过来,他是先把最好的拣了出来给秋词,然后再挑了一些送到京中侯府去,还有一些不太好的,就用来酿桃子酒。

    秋词这里得到的桃子,比安平侯府的要新鲜也要好。

    她也拿了一些给宋煜和荆老先生。

    “桃子是刚摘下来的,很新鲜。”秋词送过去的时候说道。

    荆老先生很高兴,宋煜却是脸色平平,看不清情绪。

    “别以为送来几个桃子就可以不用练字了。”高兴之余,荆老先生还不忘“教训”秋词。

    秋词笑着应是,“我不会偷懒的,您就放心吧。”

    荆老先生这才高高兴兴的去吃桃子。

    秋词练字的时候。宋煜就站在旁边看着,他还帮着研墨。

    他研墨的时候,不急不缓,用力均匀,平日里看起来铿锵有力的手臂,研起墨来的细腻却丝毫不输女子。

    他一只手卷起衣袖,另一只手慢慢的研磨。一圈又一圈。研磨得异常认真。

    研好了墨,他又取了一支狼毫,沾饱了墨汁递给秋词。

    秋词有些受宠若惊。但还是接了过来。

    书案上铺开一张洁白平滑的宣纸,秋词凝神提笔,一行行娟秀的小字慢慢的出现在纸上。

    “我明日就要回京了。”宋煜忽的说道,他的语气平平。似是在说着一件极为普通的事。

    秋词心中一喜。

    她是巴不得他快点走的。

    “哦。”她淡淡的说道,手中动作没有丝毫停顿。

    “皇上命我回京。担任金吾卫右将军一职。”

    金吾卫分为左右两卫,各设大将军一人,属正三品武职。

    宋煜现在才十五岁,皇帝却给了他这么一个手握实权的职位。可想而知皇帝对宋家的重视程度。

    秋词的手终于顿了顿。

    恐怕皇上也是想借此事告诉那些别有用心的人,宋家是他的心腹,让那些心里有着小九九的人权衡过后再行事吧。

    “皇恩浩荡。恭喜宋公子了。”秋词含笑说道。

    她似乎很为宋煜高兴。

    多少世家公子想要到金吾卫谋个一官半职的,托尽了关系。碰得头破血流也进不去,他却轻轻松松的就捞了个大将军。

    金吾卫是皇帝的亲兵,掌管着皇帝的禁卫。

    任何人能在十六卫亲兵中任职,这是莫大的荣幸,也是天大的喜事。

    宋煜却挑了挑眉,“你也为我高兴吗?”

    当然高兴了,以后他做了将军,那么就会很忙,再也没有那么多的时间监视她了。
135 商讨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