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0 互斗(1/2)
作者:雨阶
    当天晚上,杨府传来杨其轩凄厉的咆哮声,京中各人纷纷猜测,定是那杨其轩被他老子教训了。

    杨青城被骂得那么怪,回家岂能不打他儿子打一顿?

    而在杨家,杨青城却是黑沉着脸在书房里踱来踱去,杨其轩站在一旁,身上连半点伤也没有,哪儿有丝毫被打过的痕迹?

    “父亲,皇上现在是越来越偏心了。”杨其轩说道。

    今日之事,其实是他们父子俩一早就安排好了,目的就是为了试探皇帝的用心。

    那林阳是宋家旧部,借着此事,他们对皇帝的心思一目了然。

    看来是有意要扶持宋家了。

    “要不我进宫去找姑母?”杨其轩说道。

    “不可。”杨青城停下了步子,凝眉道,“不可轻易惊动皇后娘娘。”

    杨青城的亲妹妹是皇后,后宫不得干政,弄不好还把皇后也给搭进去了,那可就得不偿失。

    “宋煜这小兔崽子命真大。”杨青城又道,“不但回来了,还当上了金吾卫右将军。”

    林阳也是宋家的人,眼瞧着宋家势力渐大,真是越来越麻烦了。

    杨青城眉头又紧紧的拧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要不,我到东宫找太子殿下?”杨其轩又道。

    说到底,太子还流着他们杨家的血,还是他们杨家的人,以后太子顺利登基,皇后成了太后,他们杨家可就是太后的娘家,他也就是皇帝的亲舅舅。

    可若是太子没有登基……

    杨青城不敢想象这个可能。

    “多大点事还要找太子。”杨青城低声喝断他,“这事就此过去了,你这段时间尽量少出外。毕竟是有重伤在身。”

    因为他被杨青城“毒打”了一顿,这样的身子当然是不能外出的。

    杨其轩应是,他也知道他应该要“重伤”卧躺在床的。

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秋天最是短暂,转眼间树木凋零,大地萧瑟,漫山遍野皆变成了一片金黄,秋词早起去练功的时候。入目之处净是黄橙橙的一片。

    她还没有接到让她回京的消息。想来宋煜不会再横插一腿了,宋煜回京时,她还担心他会做些什么手脚。让侯府那边提早接她回京,现在看来是她想多了。

    毕竟是个男人嘛,也没那么小气巴拉的整日揪着她不放吧。

    练成功后,回去梳洗一番。又换了身干爽的衣裳,整个人都觉得精神不少。

    浣溪给她端面了两碗小米粥。她都咕嘟嘟的倒进了嘴里。

    “小姐,您吃些菜吧。”

    浣溪有些心疼她,每日除了练武,还得去练字。那荆老先生也个死板的,若是秋词没有完成当天的任务,便不放她回来吃饭。

    “不用了。”秋词笑道。“我今日很快会回来的。”

    她的柳体已经练了有一段时间了,虽然还没到炉火纯青的地步。但要完成荆老先生安排的任务,现在的她还是游刃有余。

    秋词自信今天不会被罚。

    她很快起身去找荆老先生。

    荆丹已经坐在院子里等了半晌,看到她来,板起脸训她,“日上三竿才来,是不是不想吃饭了?”

    他端起架子的时候很是严谨,秋词也怕他一生气不知道又要布置什么任务给她,于是抱歉道,“先生久等了。”
140 互斗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