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1 泼墨(1/2)
作者:雨阶
    翌日,杨家收到了一份“礼物”。

    这份礼物弄得京都人尽皆知,因为这礼物太大,每个路过的人都能看得到。

    一夜之间,杨家的外墙全变成了黑色!

    那是用墨水泼出来的黑,漆黑的墨就像是用油漆油上去的一般,在太阳的照耀底下更加刺目耀眼。

    虽然杨家很快命令家丁拿出清水擦洗,可是这浓笔重彩的一幕,还是很快传遍了京都。

    杨青城气得脸都扭曲了。

    “人呢?一个也没抓到吗?!”

    护院们低着头不敢看他,若是抓到了,他们肯定会押上来啊,现在什么也没有,自然是没有抓到了。

    “废物!”杨青城怒道,“养你们这么多人,居然抓不到一个小贼!要你们何用!”

    护院更不敢说话了。

    明眼人都知道这就是戍卫营的人做的,戍卫营的人可是皇帝的亲兵,皇帝的亲兵能只是一个小贼吗?

    虽然没有证据,可这是明摆着的事实。

    杨青城摔了一屋子的花瓶,全都是价值不菲的古董,杨家何时被人这么打过脸?昨晚这么一闹,杨家在京都是颜面全无。

    偏偏他还不能说什么,因为没有证据,也没有抓到人,这怎么能让他不气!

    作为大周朝最有权势的名门世家,还有一个做皇后的妹妹,手握朝廷十万重兵,这简直就是奇耻大辱!

    杨青城攥紧拳头,他当然知道谁是幕后指使,可是却又奈不得他何。

    杨夫人匆匆赶来,看到一脸怒容的杨青城,脸色也好不到哪里去。

    “老爷。是什么人干的?竟然胆敢在杨家动手。”杨夫人掌管中馈多年,又常出入皇宫等权贵重地,身上也自带了一股世家夫人的气势。

    “还能有谁!”杨青城脸色阴沉,除了宋煜那小子,还有人敢在老虎头上动土?

    “既然老爷知道是谁,为何不把他抓起来。”杨夫人说道。

    杨青城冷冷看了她一眼,“抓?怎么抓?”

    如果可以。难道他还不想抓吗?

    听了他这口气。杨夫人就知道对方来头不小,兴许抓不得。

    “可是他都欺到我杨家头上来了……”杨夫人也不服气,这么多年来。所有的人见到杨家都是忙不迭地巴结奉承,她哪里见过这么让人打脸的事?

    杨青城的脸阴沉得都能滴下水来。

    难道他不知道人家欺负到头上来了吗?还用得着她巴巴的过来提醒?

    “滚!”杨青城瞪了她一眼。

    杨夫人吓了一跳。

    杨青城从来没有这么和她说过话,她只不过是担心杨家而已,难道这也有错吗?还惹来他一顿骂!

    杨夫人掩着脸从屋里出去。

    杨贞燕在门口见到自家母亲掩面出来。赶紧迎上来扶着她。

    “母亲。”

    杨夫人抬手,掩饰住自己眼底的泪意。

    她为杨家做牛做马。养育了一儿一女,还为他抬了一房又一房的妻妾,现如今居然落得这么个下场?

    他居然动不动就让她滚!

141 泼墨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