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4 财大(1/2)
作者:雨阶
    秋词在正屋接见他们。

    “是孔大叔。”秋词看到孔管家,笑道,“您怎么来了呢?”

    孔管家说道,“老奴这是奉了老太太的命令,和严先生一道来接三小姐的。”

    秋词微微一笑,若有若无的哦了一声,并没有表现得多么的惊喜。

    严先生怔了一瞬,也反应过来忙见礼,“三小姐,是老爷让我们来接您回府的。”

    孔管家又热情道,“二老爷也很想念三小姐的,这不,刚回来呢,就赶紧让严先生也跟老奴一道来了。”

    “父亲身体可好。”秋词笑问道。

    浣溪给他们上了茶水,又悄无声息的退到了一边。

    “三小姐尽可放心,老爷身体好着呢。”严先生也笑道。

    秋词请他们坐下用茶。

    “严先生请用茶。”

    严通忙道不敢,秋词再三让他坐下,他这才坐了下来。

    他一身的文士打扮,身材挺拔修长,坐在椅子上也端庄谨慎,想必素日里定是谨守规矩的一个人。

    秋词暗暗赞赏。

    一名长随也能保持着这样的礼貌周到,想来她这老爹也不会差到哪里去吧。

    严通察觉到秋词审视的眼光,更加谨慎了几分,他端起放在旁边的茶水,揭开杯盖,拢着嘴吹了吹。

    贺昌明是个文雅的才子,他喝的茶水也很讲究,跟在他身边的严先生也是尝过不少好茶的。

    秋词这茶,是上好的明前龙井。

    她现在才大气粗,吃的用的穿的,皆是上品,甚至比侯府里的吃喝还要好。

    严通只喝了一口。就知道这茶绝非凡品。

    入口清甜柔和,茶色清明,一口茶水下去,舌尖微甜,茶香慢慢从鼻端沁到咽喉,四肢百骸仿佛都弥漫着淡淡的清香。

    好茶啊!

    再看那盛茶的茶杯,竟也是专为龙井而打造的琉璃杯子。

    杯中茶叶青绿透亮。均匀而有光泽。用开水一冲,茶叶舒展,片片浮浮沉沉。鲜绿漂亮,给人一种自然清新之感。

    严通忍不住又喝了一口。

    再看那孔管家,已经是把一杯茶水都饮光了。

    他们晨起赶路,晌午只是匆匆吃了点干粮。这会儿已经是又饿又渴,蓦然尝到这么好的茶水。孔管家就顾不得脸面了。

    秋词又吩咐丫鬟拿了些糕点出来。

    精致的糕点一一摆到桌面上,有芙蓉酥饼,有红豆糕,有玫瑰糕。还有桂花糕,这些糕点都是平日里秋词常吃的,但大多数时候。她吃不了多少,都是赏给丫鬟们吃。

    “孔大叔和严先生一路风尘仆仆的赶来。你们辛苦了。”秋词笑道,“现在离饭点尚早,两位就先吃些糕点垫垫肚子吧。”

    “不辛苦不辛苦。”孔管家忙说道。

    糕点都精致可口,入口即融,孔管家和严通也是没想到能在庄子上吃到这么好的糕点,免不了又多吃了几块。

    吃饱喝足之后,孔管家便道,“三小姐,老太太命老奴来接您回府,您看何时启程呢?”

    来之前,他们满心以为三小姐在这儿住得不太好,见了他们定会欣喜若狂迫不及待的要回侯府,可是见了她,才知道不是这么回事。

    她气定神闲的招呼他们喝茶吃糕点,听说是来接她回去的,也是一副波澜不惊的模样。
144 财大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