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 回京(一)(1/2)
作者:雨阶
    秋词的手如同粉蝶翻飞,很快在棋盘上勾勒出弯弯折折的图形。

    黑白棋子相连,如同两军对峙,各自占领自己的领地,棋盘上杀气乍现。

    严通看着她手法娴熟的摆棋布阵,瞬间被棋盘中星罗密布的棋子所吸引。

    残局摆好,他的目光落在沟壑不平的棋盘上。

    黑白棋子如同千军万马互相厮杀,刀光剑影,你来我往,看起来凌乱不堪的棋子实则有进退有则。

    严通看着棋盘,神色渐渐变得凝重。

    他已经没空再去想三小姐是否天赋异禀,也没空去想她身上的衣裳有多华贵,更没空去想荆老先生为何说他连三岁小儿都不如。

    他的心思,全都放在了棋盘上。

    棋盘纵横三百六十一道,说大不大,说小不小,可是,他就是找不到破局的方法。

    当他看进棋局时,一片萧杀之气迎面扑来,仿似置身于一片战场之中,风沙扬起,狼烟滚滚,他看着两方厮杀,可他却没有办法令任何一方退缩。

    严通心念飞快转动。

    秋词并没有催他,她摆好棋局之后,便回了上座,自顾自的饮茶。

    半刻钟之后,严通露出一抹苦笑。

    任他如何费尽心思,这个棋局,他还是解不了。

    “多谢三小姐赐教。”他抱拳说道,而后也并没有问这个棋局的解法,就告辞而去。

    他大概是要多想几天吧。

    到了十月二十九,早晨起来,地上居然堆了一层薄薄的雪花。

    雪并不大,只是纷纷扬扬的一场小雪。漫天飘舞的雪花似小小的羽毛,又似片片梨花,细细碎碎的洒落在屋顶上,落在院子里,落在青石小道旁。

    秋词拖延了几天,眼看着就要踏入冬月了,侯府那边又派了人来催促。让她赶紧回京。

    到了冬月。就离过年不远了。

    纵使是收了钱的孔管家和严先生,也有些坐立不安,尤其是今天还下起了雪。

    也不知这雪会持续多久。会不会一直落下去,或是会越落越大。

    幸好他们的担忧也没有持续多久,到了晌午雪就停了,太阳公公从山后面露出圆脸来。和煦的阳光一照,无论是树梢上的雪还是地上的薄雪。都立马融化了。

    孔管家找到严通,他说出了自己的担忧,“若是再不赶路,只怕再来一场雪。那就彻底走不了了。”

    严通这几日都在想着那个棋局,但老爷交待的任务他也必须得完成,闻言他说道。“你又不是没看到,三小姐压根没有想要回京的打算。”

    这段时日他们也算是看清楚了。三小姐在庄子里吃好喝好,又少了人拘束她,不必守着侯里的规矩,这日子确是快活惬意。

    “可也不能一直这么拖下去呀。”孔管家苦着脸说道,“老太太来信催问她的身体何时能好,这事瞒不了多久的。”

    老太太还说了,若是一直好不了,那就快些回京,京中大夫的医术总归高明些。

    严通想了想说道,“要不去找找三小姐身边的人?”

    青兰和浣溪都是识大体的,找她们探探口风也行。

    孔管家一想也只能如此。

    他们不能直接找三小姐问,若是三小姐还不愿意回去,只怕会惹了她不高兴。

147 回京(一)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