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0 朋友(1/2)
作者:雨阶
    到了冬月十八那一天,秋词早早的起来了,府里众人也都穿戴整齐,准备到济国公府去。

    东府那边,贺昌文夫妇带着贺凌华和贺凌墨;西府这边,贺昌明和梅氏带着秋词和俊哥儿,还有贺秋雪一起出了门。

    又加上还有一众服侍的丫鬟婆子小厮等,人数也是蛮多的。

    到了济国公府,人已经来了不少。

    秋词进去的时候,就有不少的人向她投来怪异的眼光。

    虽然这些眼光不是很明显,可她还是很敏锐的察觉到了。

    想必是因为佳怡郡主的那件事吧。

    秋词淡淡一笑。

    她并不在乎这些眼光。

    济国公府的下人把她们引到了正屋,依照次顺序,她们只能坐在靠近门口的位置了。

    坐在前面的,都是朝廷勋贵的夫人们,安平侯府只有贺昌文在朝为官,且还是一个五品的低阶官员,她们只能往后排。

    云大夫人穿着一身彩绣辉煌的勾勒宝相织锦大红洋缎礼服,外罩如意缎绣五彩银鼠褂,裙边系着流彩飞花宫条,碧玉滕花玉佩。

    头上戴着金丝八宝攒珠髻,绾着朝阳五凤挂珠钗,项上戴着赤金盘螭璎珞圈,一对红翡翠滴珠耳环垂在耳畔,裙边系着流彩飞花宫条,碧玉滕花玉佩。

    一双丹凤眼透着喜悦,两弯柳叶吊梢眉,身量苗条,保养得极致细腻的肌肤亮如萤石,这使她整个人宛若神妃仙子般光彩照人。

    李氏和梅氏带着一众孩子上前给她见礼。

    云大夫人含笑说道,“不必多礼,今日人多礼繁,若是有招呼不周之处。还望海涵。”

    李氏和梅氏忙道不敢。

    又互相寒喧了几句,云大夫人安排丫鬟带她们坐下。

    贺凌墨和贺凌俊就被安排去与一众公子哥儿聊天吃茶,俊哥儿也要跟着贺凌墨,梅氏无奈,只得由得他去。

    秋词与贺秋雪倒是都乖巧的跟着李氏和梅氏,倒也没出什么乱子。

    屋子里早已安排了丫鬟斟茶递水,各种精致的点心糕点也是层出不穷。一切都安排得井然有序。

    院子里早已搭好了戏台。济国公府请了京里最有名的戏班子“红袖香”过来唱戏。

    在正屋略坐了一会,人也来得差不多了,于是云大夫人带着诸位夫人小姐们到前院去听戏。

    众人有说有笑的走至半途。就见云君儿笑眯眯的迎面走了过来。

    “母亲。”她朝云大夫人福了一礼,又给诸位夫人们见礼。

    云君儿也知今日是母亲的大日子,她比平时懂事乖巧不少。

    “你来得巧。”云大夫人笑道,“带着小姐们玩儿去吧。我们听戏闷得很,也免得拘了你们。”

    女孩子们便嘻嘻哈哈的围过来。和云君儿说着笑话。

    贺秋雪与云君儿本也见过几次,熟稔称不上,但也算是半个熟人。

    她很自然的走到云君儿身边恭维道,“君儿今日戴的耳环可真漂亮。亮晶晶的如同天上的星星一般。”

    云君儿其实并不觉得自己身上穿得有多么漂亮多么特别,可是今日这些小姐们都使劲的夸她,弄得她都以为自己身上的每一件东西都是价值万金的。

    “就是就是。君儿的玉钗也好看。”

    “你这胭脂用得好,色调自然。是在哪一家买的?”

    女孩子们不甘落后,纷纷夸赞她,几个相熟的更是亲热的挽起她的手臂粘着她。

    这些女孩子们真的有些烦人。

160 朋友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