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3 重彩(1/2)
作者:雨阶
    在场的女孩子中,要找出一个能彻底赢了贺秋雪的人,恐怕很难。

    佳怡郡主也没想到贺秋雪的书画造诣居然这么高!

    只是她刚刚露出来的那一手,在场的闺阁小姐们,恐怕就没人能赢得了她。

    佳怡郡主咬着牙,掌心的指甲狠狠的掐进肉里。

    “贺四小姐果然才情了得,我想也来领教一番。”佳怡郡主抬起头,露出恰到好处的优雅笑容,“只不过,我轻易并不出手,虽说只是一场文比,但若是没有彩头,我可不答应。”

    意思就是说,如果贺家没有拿得出手的彩头,她是不会出手的。

    贺秋雪心下一沉,她哪有什么彩头能拿得出手?

    “不知佳怡郡主的彩头是什么?”秋词展颜轻笑,“我是个俗人,就替四妹妹出二千两银子,若是佳怡郡主赢了,这二千两银子自当归佳怡郡主所有。”

    贺秋雪猛的抬头看向她。

    二千两?

    她哪里来的二千两?

    还买她赢吗?

    她这是信任她?还是太看得起她?

    贺秋雪自知她是不可能赢得了佳怡郡主的,秋词这二千两,根本就是扔进海了。

    佳怡郡主同样震惊,随身携带二千两银子的闺秀小姐,还真是少之又少。

    而这个贺秋词,已经不是第一次这样落她的面子了,若她没有什么东西能超过二千两的,她还好意思拿出来吗?

    她身上倒是有一件太后娘娘昨日刚赏给她的玉镯,但那玉镯太贵重,三千两银子也不过份,只是。这毕竟是太后娘娘赏的……

    罢了,反正也只是做个样子,难道她还怕贺秋雪赢了她吗?

    佳怡郡主有意无意的卷起袖子,笑道,“太后娘娘昨儿刚赏我一个玉镯,不知这个玉镯可还对得起贺三小姐的二千两彩头?”

    玉镯透着萤萤光亮,在日光底下越发出色亮丽。

    秋词轻轻一笑。“自然对得起。那就有请佳怡郡主和四妹妹施展才艺吧。”

    秋词说完,又对着贺秋雪语重心长道,“四妹妹。安平侯府的颜面就靠你了。”

    贺秋雪含笑点头,心里却是微微颤抖。

    靠她?她从来就没有赢佳怡郡主的把握好吗?

    这二千两银子,她是输定了!

    秋词却像是浑不在意一般,她只是稳稳的坐下继续吃着茶点。

    云铭不由得多看了她几眼。

    这个女人。这么久没见,仍然是那么的粗俗!

    佳怡郡主往桌边一站。周身傲慢的气压直逼而下,贺秋雪只觉得有点透不过气来。

    她只是侯府的一个庶女,并没有见过如佳怡郡主这般骄傲,这般高高在上的天之骄女。

    在佳怡郡主的气势辗压底下。贺秋雪还未出手就已经心惊胆颤,她有了心魔,作出来的诗甚至还不如刚才的。

    佳怡郡主心满意足。居高临下的看着一败涂地的贺秋雪。

    周围的女孩子们纷纷围上来称赞她,夸奖她。

    “佳怡郡主才情出众。真厉害!”

    “谁说不是呢,佳怡郡主才名满京都。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贺秋雪原本觉得输给佳怡郡主倒也不算什么,可是这么多的女孩子们围着她,恭维她,她却被挤到一旁备受冷落,这令她心里很不舒服。

    刚才就算是赢了那个女孩子,好像也没什么光彩的。

    “贺三小姐,你服不服?”佳怡郡主扬起脸,娇艳的脸庞红润,因为赢了贺秋雪,她的原本就娇艳妩媚的眸子愈加神采飞扬,“你要不要也来试一试?”

163 重彩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