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8 夜色(1/2)
作者:雨阶
    被大雪覆盖的京都,入目皆是白茫茫的一片。

    雪花无声落下,在半空中犹如剪碎的鹅毛,放眼望去,只能看到长街尽头若隐若现的城楼。

    大雪中出现一袭黑色的身影,踏踏的马蹄声快且急,如同破空的利箭般掠过长街。

    大雪翻飞,无声的落到他那黑色的长襟披风上,随着他的急速前行,雪花沾到黑衣的下摆,随即又飞舞着脱落,犹如黑暗中开出的朵朵绒花。

    马上的人行色憔悴又急切。

    到了宫门处,这人并没有停下,他一手握着缰绳,一手举起一块牌子,守门的士兵一见那牌子,齐齐让开一条通道,黑色的身形旋即消失在宫门处。

    宫门重重,次第而开。

    皇帝坐在朝堂之上,忧心肿肿。

    黑色的身影阔步走来,随着他的步履,朝堂上像是掀起了一阵风。

    “陛下!西北战事告急!”

    满堂哗然。

    这已经是近十日内,西北战事第三次告急。

    月前金兵大将哈努赤突然起兵,出其不意攻入大周领地,皇帝先后调遣了十万精兵,却仍然没能击退金兵疯狂的进攻。

    将士死伤无数,前线频频告急,皇帝的脸黑得能滴下水来。

    “皇上,微臣请命出战西北!”

    杨青城上前一步,自动请缨出战。

    之前那些人都是宋家的,先后派遣十万大军都拿不下金兵,杨青城心里既喜又急。

    喜的是宋家的名声堪忧,急的是战事告急,皇帝却死活不肯派遣他杨家的将士!

    这明摆着是怕他们势力继续扩大。故而加以制衡。

    “皇上,末将请命出战西北!”

    铿锵有力的嗓音传来,镇国公宋武同样出列请缨。

    这已经是这个月来,不知多少次的请缨了。

    皇帝最初以为,击退那几万金兵,无须动用大将,只需派遣几名将士。又加以大周朝的十万大军。定能将那金兵击得溃不成军,没想到那金兵竟然如此顽固。

    “镇国公回京尚不足一年,何不就此休养生息一段时日?”杨青年皮笑肉不笑的说道。

    宋武扭头冷声道。“不劳首辅大人费心,末将正值壮年,便是三日三夜不休不止掠阵杀敌也不在话下!”

    他正值壮年,而杨青城已近六十。

    这是嘲笑他年老吗?

    杨青城暗暗攥紧了手。转而对着皇帝一拱手,“皇上。我杨家三代征战沙场,杀敌无数,喷溅于微臣手下的鲜血不知几何。

    宋将军虽然悍勇,可如今派出去的将士却频频告急。微臣不才。却也知如今不是争一时意气之时,皇上,微臣愿领兵出征。亲自取那哈努赤项上人头!”

    皇帝目光在朝堂下扫过。

    整个朝堂站满人,却没有人再说话。

    杨家与宋家此番争夺已不是一日半日。皇帝都没有出言制止,他们这些小人物自是不会再出声。

    神仙打架,与他们这些凡人何干?

    “正是因为我宋家派出去的将士频频告急,末将才要将功抵过!”宋武郎声道,“食君之禄担君之忧,末将愿立下军令状,不退金兵,愿受军法处置!”

    杨青城一凛。

    宋武敢立军令状他并不意外,立了军令状,如果退不了敌,这世上怕就再也没有能与他杨家抗衡的人了。

    “好!宋将军,朕再拨你三万精兵,即日出战西北,若不退敌,提头来见!”

    宋武立下军令状,皇帝当即拍板。

168 夜色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