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3 解围(1/2)
作者:雨阶
    “符大人,你这是何意?!”贺昌明忍不住心中怒意,开口责问道。

    这是他的妻女,难道还要任人欺辱吗?

    符千斤冷冷道,“京都潜入金兵奸细,意图伤害镇国公世子,本官奉皇上之命彻查此案,怎么?你们安平侯府是想要阻止我查案?”

    这么大一顶帽子扣下来,他就不信,还有谁敢拦他!

    贺昌明一时之间也是哑口无言。

    符千斤又冷哼道,“哼!你们如此惊慌,难道那金兵奸计果然藏在府中?!”

    他这番话一出,院中所有人皆是大惊失色。

    这话太重了,光是被怀疑窝藏奸细,都是了不得的大罪!

    老太太正被珍珠搀扶着出来,听见这番话,脚下一个踉跄,差点摔倒在地。

    “你,你说什么!”老太太颤抖着嘴唇,伸出一只手指着符千斤。

    梅氏一介妇人,更是被他这番话吓得不知如何是好。

    符千斤也不答话,目光在院中扫了一圈,最后视线回到秋词身上。

    贺秋雪和贺秋彤是半句话也不敢说,这位符统领的眼神太恐怖,人也长得太恐怖,仿佛她们一动,他就会杀人似的。

    秋词知道,她若是不站出来让这位符统领好好看个清楚,他是不会善罢甘休的。

    她伸出手轻轻推了推梅氏,把梅氏推到旁边。

    “不知符统领有何要事?”她福了一礼,抬起头看着这位符统领,“刚才有一队官兵闯入内宅,我听到动静,担心不知发生何事。故出来一看。”

    她眸光平静如水,不见惊慌,亦不见恐惧,只是三言两语便解释清楚为何会出现在此。

    符千斤审视着她。

    这副娇嫩瘦弱的小身板,倒真是不像习武之人,且她的手露在外面,那双纤细白皙的小手。也不像是做粗活的。

    刚才那个小贼的力气挺大。她这个样子,应该不会是……

    不过任何事都不能一概而论,也是有特别的。

    他上前一步。居高临下的看着秋词。

    想要知道他的想法是否属实,拍她一掌不就知道了嘛……

    “镇国公世子到!”

    门外传来通报声,宋煜大步跨了进来。

    符千斤深深看了秋词一眼,转身到门口去迎接宋煜。

    细碎的小雪如同棉絮般飘飘扬扬的落下。宋煜穿着一袭玄色披风,身材颀长。面容峻冷,如同从黑夜里走出来的暗夜之神。

    “宋世子。”符千斤冲他抱拳,“你怎么也来了?”

    “我听说那奸细在平安巷附近不见了,特意过来看一看。”他说道。“如何?有什么进展没有?”

    符千斤面色尴尬,“暂时还没有找到。”

    宋煜看了他一眼,神色温和。“符统领不必着急,那奸细既能闯入镇国公府。想必也有几分本事。”他的眼光瞥到符千斤受伤的手臂,“符统领也辛苦了。”

    符千斤没想到宋煜这么好说话,当下有些受宠若惊,“不辛苦不辛苦。”他说着又有些忿忿,“那小贼跑得太快,再跑慢些,爷爷非得打碎他的牙不可!”

    宋煜笑了笑,转身对一脸惶惶的贺昌明说道,“贺参议对朝廷忠心耿耿,今晚也受惊了,早些回去休息吧。”

    贺昌明压根就想不到他居然能得到宋煜的青睐,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,宋煜这是在帮他,“不敢不敢,下官不辛苦,倒是宋世子受惊了。”

    符千斤哪里还看不出来,宋煜居然是在帮着这小小的安平侯府?既然镇国公世子都开口了,他自然没有再赖在这里的道理。

    “撤了撤了。”他挥手大声喊道。

173 解围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