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6 为难(1/2)
作者:雨阶
    秋词觉得他这是恼羞成怒。

    至于为什么恼羞成怒,大概是因为他的诡计被识穿了,所以不太高兴。

    “这是因为礼物太贵重了,我没有拿得出手的回礼。”秋词不疾不缓的说道,“只是一个小小的生辰礼而已,宋世子的礼物,我愧不敢受。”

    “我又不要你的回礼。”宋煜说道,“这样的石头我家里多得是,并说不上多贵重,你有何不敢受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秋词一时之间不知该说什么好。

    你说贵重吧,人家却说了,这只是普通的石头,家里多得是。

    敢情送你一块石头,你还矫情成这个样子。

    宋煜看她吃瘪,语气也缓了下来,“只是我随手找出来的而已,你不必太在意。”

    他似在哄小孩一般,“至于回礼,你就随意作首诗送我吧,听说贺三小姐的字,能卖五千两。”

    他说到最后,语气已带了一丝委屈,就似在委屈,那字为什么不是卖给了他,而是卖给了别人。

    秋词抬起头看着他。

    他的脸上已经没有了刚才的恼怒,周身的寒气也早已被温和的暖意代替。

    “若是你觉得不够,那就多写几张。”宋煜看着她,心情渐渐变得愉悦。

    她的眼眸清澈如同一汪春水,脸色却有些白,不知是不是外面太冷。

    “宋世子别为难我。”她最终说道。

    宋煜没想到,他说了这么一大堆,居然等来她这样的一句话。

    他哪里就为难她了?!

    他挖空心思送了她一份礼物,最后竟被她说成为难?

    宋煜第一次觉得自己脑子不够用,他不能理解女孩子的心思。

    不过这也说明。她不是随便的女孩子不是吗?她不会随随便便收别人的礼物。

    宋煜叹了口气,转身走了出去。

    秋词不知道他要干什么,既然主人家都出去了,她也只能跟在后面走。

    宋煜慢慢的踱着步子,走到了后院。

    后院种满了海棠树,现在已是冬月,海棠树的叶子都掉得光秃秃的了。枯枝败叶的海棠。使整个院子看起来一派萧瑟寒凉。

    秋词是第二次来镇国公府。

    第一次,就是上次夜里来过一次。

    宋煜带着她,慢慢的走着。他也不说话,一直带着她,走了小半个时辰,这才停了下来。

    待秋词看时。才发现到了宋煜的书房外面。

    宋煜的书房她是知道的,那天晚上发生在书房的惊魂一幕。她直至现在仍历历在目。

    他们迈步走进了院中,萧之正和浣溪就站在院子外面,没有跟进去。

    “这是我的书房。”宋煜为她介绍道,“那天晚上。就在这里抓了几个人。”

    秋词颇感惊讶。

    这件事她一早就知道了的,没什么好惊讶。

    但她不是惊讶宋煜说的这件事,而是惊讶宋煜居然会告诉她。

    “那些人不是金兵奸细。”宋煜说道。“但他们也想除掉我。”

    这些秋词也知道。

    回去之后,她细想了很久。

    究竟是什么人。居然这么迫不及待的想要杀掉宋煜,而且还这么胆大包天,在京都就要动手。

    是杨家吗?

    这个可能性很大,毕竟宋煜丝毫没有顾及他们的颜面,泼了他们一墙的墨水。

    但杨家也不至于这么蠢。

176 为难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