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9 客人(1/2)
作者:雨阶
    云君儿把耳坠从盒子里拿出来,放到秋词耳边比划。

    “三娘,这个很衬你,就换了这个吧。”

    “太贵重了,我还是先收起来吧。”秋词莞尔,又对云铭福身道,“云世子客气了。”

    云铭假装不在意的别过头。

    而后,他看到秋词果然让浣溪小心的收了起来,心中不由得冒出丝丝甜意。

    她还是蛮喜欢的嘛。

    就是不知道她到底懂不懂。

    一簪一珥,便可相伴一生……

    他正想着自己的心思,前面突然传来嘈杂声,三人同时向前面望去。

    佳怡郡主正带着一众贵女小姐,施施然的走进来。

    “我是来给贺三小姐贺寿的。”她笑吟吟的走过来,仿佛与秋词很是熟捻。

    在她的身后,一众小厮丫鬟鱼贯而入,手上捧着琳琅满目的菊花。

    有墨牡丹,白牡丹,玉翎管,瑶台玉凤,仙灵芝等等不同的品种。注1.

    京都的西南方,有一片花草市场,专卖各种各样的花花草草,这些菊花显然就是从那里买过来的。

    菊花在京都,是最普通也是最普通的花,随街都能捡到一大堆。

    佳怡郡主送的菊花,虽然品种繁多,说到底也是漂亮些的普通花儿罢了。

    小厮们依次放好了菊花,各式各样的菊花,满满当当的摆了满院。

    佳怡郡主看着满院的菊花,笑道,“贺三小姐对这份礼物可满意?”

    这里足足有一盆的菊花,买这些菊花,花了她二百两银子。佳怡郡主觉得自己已经够给她面子了。

    她话音刚落,就注意到云君儿一脸讽刺的看着她。

    “原来君儿也在。”她漫不经心的看向云君儿,“你来这么早作甚?”她说罢又像是突然想起什么来似的笑了笑,“哦,对了,我差点忘了,君儿与贺三小姐一见如故。今日是贺小姐的生辰。君儿定是备下厚礼了吧?”

    她料定云君儿不会送什么贵重的东西给秋词,闺阁女儿之间,也就讲求个心意而已。多是些亲手做的荷包,或是一些小首饰等物。

    像她今日这般,买了这么多名贵的菊花送给秋词,已经是少之又少的了。

    这么大的排场。才对得起她佳怡郡主的名气嘛。

    佳郡郡主眼里闪过一抹满意,看看这满庭满院的菊花。还真是太抬举那个贺三娘了。

    “我可没佳郡郡主这么大方,送了这满园的菊花。”云君儿故意加重了满园两个字,“我替三娘谢谢你了。”

    虽然她这话说得好听,可是佳怡郡主还是听出一丝不对味来。

    怎么?她好像很不满意?

    不满意也是应该的。谁叫她没有这么大的排场,给送人家满园的菊花呢?

    这是羡慕妒忌恨了吧?

    佳怡郡主今天来,一是要显摆自己的架子和排场;二来嘛。就是要找回自己的面子。

    现在她做的只是第一步。

    “君儿啊,不是我说你。你怎么能代替贺小姐谢我呢。”佳怡郡主宛若长辈教训小辈的口吻说道,“要谢也是她亲自谢啊,你也是客人,也是送了礼物的。”

    “我的礼物可不及佳怡郡主的多。”云君儿撇嘴说道,“我就只送了一盆花。”

    “一盆花?”佳怡郡主故作讶异,“原来君儿你也是送了花呀?”

    一盆花也好意思说出来。

    真是,不要脸到什么地步了!

    “对呀,就一盆花。”云君儿却一点也不觉得自己不要脸,她理直气壮道。

179 客人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