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6 马场(1/2)
作者:雨阶
    有贺昌明在,俊哥儿也规规矩矩的给秋词见礼。

    “三姐姐。”

    他学着大人般,微微欠身拱手,正儿八经的样子,倒也像模像样。

    秋词也给贺昌明见礼,“父亲。”

    贺昌明看着自己这对子女,女的温柔贤淑,男的知书懂礼,一时间也颇有感慨。

    儿女如此乖巧懂事,梅可仪的在天之灵总算是可以安息了。

    三人见过礼,贺昌明就说起了一件为难事。

    原来秋词生辰礼那天,俊哥儿见到了宋煜。

    小孩子心思最是直爽,他把他对宋煜的一番仰慕之情说了,而后又让宋煜教他习武,宋煜居然二话不说就答应了。

    次日回家,宋煜还让人送来了一整套的刀枪剑戟棍棒斧钺,又给俊哥儿做了一套皮革制成的护甲。

    这些事,贺昌明都是后来才知道的。

    他不喜欢宋煜,自从宋煜给秋词送了一只羊脂白玉之后,他就觉得宋煜在打秋词的主意,又加上之前的一些传闻,他对宋煜印象并不好。

    他那日也见到了宋煜。

    虽然宋煜并不像传闻中的那样可怕,甚至在言谈之间,还显露出几分温润,而且他的见识颇为广博,就连贺昌明这等饱读诗书几十年的才子也不得不写一个服字。

    但服是一回事,喜欢不喜欢他又是另一回事。

    宋煜这样对俊哥儿,贺昌明还是觉得,他是因为秋词的缘故。

    “宋世子邀我明日去他的马场作客,到时候我一定让他教我习武。”俊哥儿不知道他父亲的意思,他高兴得很,“三姐姐,你陪我一起去吧。”

    原来宋煜说的不用担心,就是这样。

    他对俊哥儿好,以后又可以教俊哥儿练武,那以后他们再去马场。就是名正言顺的事了。

    贺昌明的脸色带着几分阴沉。

    秋词察觉出来了,但她不知道父亲为什么不高兴。

    能得镇国公世子亲自教俊哥儿习武,这是多少人想都想不来的,可是看父亲这脸色。却是不太乐意?

    “父亲,可是有什么为难的地方?”秋词试探着问道。

    “马场在西边,来回得一个多时辰,你们孤男寡女的……”贺昌明说道。

    秋词有点哭笑不得,且不说她们出门。一大堆的丫鬟小厮跟着,俊哥儿那边,父亲肯定也会派几个得力的长随仆从跟着,怎么会是孤男寡女呢?

    “您想到哪里去了?”秋词说道,“宋世子是看俊哥儿筋骨不错,有心指点几句而已。”

    俊哥儿连连点头,“是啊是啊,宋世子说了,我能学得很好的。”

    贺昌明觉得不是这样,但又不太好在女儿面前表露出来。

    到最后。他还是不情不愿的答应了。

    一来,宋世子是个不能得罪的人物,别人去攀附他还来不及,哪有人拒绝他的?

    二来,人家确实也是一番好意,府中上上下下都盼着能让宋世子拉他们一把,他若是不知好歹的得罪了宋家,就算宋煜不计较,就是侯府里的人也都不放过他。

    “你小心些。”贺昌明最后也叮嘱了秋词两句。

    秋词颔首应是。

    她并不明白贺昌明真正的意思,她觉得宋煜让她过去。也是为了监视她。

    他有把柄在她的手里,所以他无时无刻都得盯着她,以免她泄露了自己的秘密。

    她也不担心宋煜会对她有什么不利,如果宋煜真要除掉她。在竹西就有很多的好时机。

    那时候宋煜不杀她,现在回了京都,就更不会杀她了。

186 马场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