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2 救人(1/2)
作者:雨阶
    PS. 奉上今天的更新,顺便给『起点』515粉丝节拉一下票,每个人都有8张票,投票还送起点币,跪求大家支持赞赏!

    成阳长公主的儿子陆义尚不满五岁,他穿着红色的小蟒服,大眼睛清灵灵的,不住的东张西望。

    他不怕生,在人群中跑来跑去,圆滚滚的小身子跑起来却也飞快,呼呼的带出一阵风。

    负责看着他的宫女们追得气喘吁吁的。

    他两只手分别提着两盏花灯,随着他的跑动,花灯在他手中晃来晃去,他乐得咯咯咯的笑。

    “砰”的一下,他撞上了一个人。

    陆义懵懵懂懂的抬起头,看着一袭华衣的赵景恒。

    “舅舅……”他稚嫩的声音软软的。

    赵景恒嘿嘿一笑,蹲下身子捏着他的小胖脸,把他的脸捏成一团往两边拉,“你乱跑什么,嗯?”

    陆义被他捏得发痛,一扭身子又跑开了。

    他提着两盏花灯在船上跑来跑去,一个人玩得不亦乐乎。

    赵景恒看了看他,目光微闪。

    “主子。”毛清初把秋词三人带了过来,“云世子和贺小姐来了。”

    “怎么搞的,喊你没听见吗?”赵景恒瞪着云铭说道,“越喊越走,你是故意的是不是?”

    云铭也知道他的脾气,只是笑道,“哪有的事?人太多,我没听见。”

    云君儿也给自家哥哥帮腔,“就是,人太多了,哪能听得到?”她像要找人证实自己的说法似的,对秋词说道,“三娘,你说是不是?”

    “人确实有点多。”秋词说道。

    赵景恒鼻孔朝天的冷哼一声,“上来吧。”

    这是一艘大船,一层的船舱放满了各种各样的小吃糕点,还设有十几个小厢房。让宾客们暂时作休息之用。

    大厅里悬挂着五彩缤纷的灯笼,丫鬟小厮们穿梭于各个角落之间。

    赵景恒没有在一层停留,直接把他们带上了二楼。

    他们在上楼的时候,见到赵义跑来跑去的。赵景恒一手抱起他,把他也抱了上去。

    成阳长公主在二楼的甲板上招呼着众人,看到赵景恒上来,她笑道,“天赐你又跑哪里去了。说好帮我看着义义的,一转眼又不见人影。”

    她被一众贵女小姐们簇拥着,闻言,大家都扭过头望向赵景恒的方向。

    宁延意和佳怡郡主看到了赵景恒,也看到了他身后跟着的云铭三人。

    “我去接几个朋友。”赵景恒抱着赵义走上前,又捏捏他的小脸蛋,“义义也跟着我去了,是不是,义义?”

    赵义嘴里啃着不知从哪儿找来的糖人,一边含糊不清道。“疼,舅舅不捏……”

    成阳长公主嗔怪道,“你老捏他做什么,脸都被你捏扁了。”

    赵景恒这才松了手。

    “给我。”成阳长公主伸出手,想要抱赵义。

    赵景恒把他放到地上,赵义就扑到了成阳长公主怀里撒娇。

    “怎么油腻腻的。”成阳长公主抱住他,又宠溺的刮了刮他的小鼻子。

    赵义在吃糖人,糖粘得满嘴都是。

    成阳长公主把他交给身边的嬷嬷,“带义义下去清洗。”

    而后她才有空去看云铭和秋词。

    三人给她见礼。

    “成阳长公主。”秋词福身道。

    成阳长公主颔首,“不必拘礼。今日大家都是出来玩的,尽兴就好。”

    成阳长公主今年虽然三十五岁,可她保养得宜,皮肤白皙。身形姣好,看起来也不过二十多岁的样子。

    她穿着一身雍容华贵的服饰,言语虽然亲和,却处处透着高贵疏离。

    她是高高在上的长公主,自然不会把秋词这等小人物放在眼里。

    佳怡郡主瞥了秋词一眼,心中很是得意。

    “哪里凉快哪里去。”她翻个白眼说道。“什么人都往长公主面前带,也不怕丢了长公主的脸。”

    赵景恒也翻个白眼,“你都能出现在长公主跟前,还有什么人比你更丢脸的?”

    佳怡郡主气得不知说什么好。

    就在这时,甲板那一头传来“扑通”的一声落水声,紧接着是丫鬟仆妇们的惊呼声。
192 救人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