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6 试探(1/2)
作者:雨阶
    没想到云大夫人打听回来的结果,让她大吃一惊。

    云家在京都也算是有头脸的人家,想要打听个人,还是能打听出来的。

    这个贺三娘以前是个傻的,后来莫名其妙好了,却仍然是粗俗不堪。

    不仅挑选丫鬟是要挑会爬树的,还恶毒得很。

    她推过自家妹妹下水。

    正是因为如此,她才会被罚到竹西去住了大半年,也正是在那里,才遇见了云铭。

    而后她回来了,仍然是粗俗不堪,与佳怡郡主当街争抢首饰。

    这一桩桩,一件件,令云大夫人无法接受。

    这个女孩子手段如此恶毒,怎么能担任她们云家的当家主母?

    虽说她曾经救过自家儿子,但功不抵过,她做的那些事情,让一直恪守规矩的云大夫人无法接受。

    “不知道方回是怎么想的。”她又想试探云铭的口风,想看看他究竟在想什么,但一时之间又无从下手。

    她怕逼得急了,儿子会不高兴。

    因为这件事,云大夫人一天到晚皱着眉,长吁短叹的,看得周嬷嬷很是惆怅。

    她给云大夫人出主意。

    “小姐不是也与那贺三娘相熟吗?”她说道,“初一那日,还是小姐约了她去赏灯的。”

    云大夫人皱着的眉头终于展开。

    她找到了突破口。

    这事,也许可以从云君儿身上着手。

    “去,把君儿喊来。”她无力的摆摆手。

    被云铭这事弄得,她是心力交瘁了。

    云君儿突然被母亲喊了过来,不知道是什么事情。

    “我给你挑了几匹绸缎。你看看喜欢哪种颜色。”云大夫人让周嬷嬷把新买的绸缎拿出来,让云君儿挑,“用来做春衫,还不错的.”

    云君儿没有多想,她高高兴兴的挑选布匹。

    而后,云大夫人旁敲侧击。

    “我听说成阳长公主的儿子落水了,是贺三娘救的。此事你知道吧?”云大夫人似无意中说道。

    “知道。”云君儿没有防备。一五一十把事情说了,“三娘可厉害了,那么冷的天。她想都没想就跳了下水。”

    说起这件事,云君儿的语气中充满了敬佩,对秋词的赞美之情洋溢于表。

    云大夫人心里“咯噔”一声,看来不仅儿子被她收买了。云君儿这副模样,肯定也是被她折服了。

    “这么厉害啊。”云大夫人不动声色。继续套她的话,“那晚你哥哥也去了吧?”

    “是啊,哥哥也去了。”云君儿说道,“哥哥担心我。还骂了三娘几句,幸好三娘不介意。”

    “你哥哥骂人了?”云大夫人讶异道,旋即又想到什么。眉头更紧几分。

    所谓爱之深责之切,大抵也是因为紧张吧。

    “哥哥也是因为紧张我。他怕三娘出了什么事,会牵连到我们。”云君儿道,“不过后来,哥哥也知道自己错了。”

    “哦。”云大夫人点点头,又问了几句。

    “贺三娘这人怎么样?她好像还和佳怡抢过东西?”她问道。

    “那是佳怡活该!”

    云君儿与佳怡郡主原本就不对头,听她母亲这么一说,自然更护着秋词了。

    “女孩子怎么能这样。”云大夫人听了这话不太高兴,“大街大巷的,白得闹了笑话。”

    “母亲!”云君儿撒娇,“你难道不知道佳怡是什么样的人吗?她每次见了我,都没有好脸色!”
206 试探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