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7 翻脸(2/2)
作者:雨阶

    云大夫人感觉气不打一处来。

    她说了半天,云铭就是一副水火不侵的样子!

    “你就这么死心塌地了?!”她盯着云铭问道。

    云铭没有回答,只是又哀求着唤了一声母亲。

    “滚!”云大夫人陡然拨高声线,伸出食指指着门外怒喝道,“你给我滚!除非我死了,否则你绝不能娶这个女人进门!”

    这话说得太重,云铭倏然红了眼。

    他不知云大夫人为何会对秋词如此反感。却明白此刻如果他还留在这里,只会继续惹恼云大夫人。

    他悻悻的退出了房门。心头一阵恍惚。

    从此以后,他还怎么去见她呢?

    云大夫人被云铭气得七荤八素的。她靠在床上不停的喘着粗气,旁边的周嬷嬷帮她抚着背安慰她。

    “夫人,何必如此气急呢?世子爷只是一时贪玩而已,未必就是真的看上那个贺三娘。”周嬷嬷劝道,“身子要紧啊!”

    “我还真是不相信了!”云大夫人第一次有了憎恨一个人的感觉,“她是使的什么妖法,竟然把我儿子迷得晕头转向的!”

    云铭一向乖巧,怎么可能会喜欢一个如此粗俗的女人?

    “我差个人再去打听清楚。”周嬷嬷说道,“夫人且放宽心。”

    云大夫人这才点头,气息也顺了一些,“好,你快去,务必要打听清楚了。”

    她儿子一直帮着贺三娘说话,她倒也希望贺三娘真的不是那样的人,否则岂不是说明,她儿子的眼光太差了?

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正月转眼就过了,秋词的粮食铺子仍然没有生意,偶尔有几个人买米,却也维持不了日常的开销。

    夏掌柜瞧着就心烦。

    他总认为是白日曛之前弄得噱头太大,现在风头一过,连苍蝇都不多一只。

    同时他也害怕铺子没生意,秋词经营不下去会辞退他们。

    小女孩嘛,就是做着玩的。

    秋词的心却宽得很,她知道做生意不争朝夕,一个月亏个百来两,她亏得起!

    她相信白日曛,假以时日,她的粮食铺子定是会有起色的。

    到了二月末,就离三月的大考不远了。

    日子飞奔,银妆素裹的冬日已经过去,梅花早已不见踪影。

    柳絮初绿,街上的姑娘们都脱下了厚厚的冬装,换成了轻盈的春衫。

    京都的街道染上了一层新绿,柳枝抽出嫩芽,郊外的小草也迸发出勃勃生机,偶尔还能听到几声鸟鸣。

    贺昌明为了三月的大考备了整整三年,眼看着日子逼近,他更是没日没夜的窝在书房里为应试而作准备。

    梅可心让人每天变换着招式炖些汤水过来,这一举动倒也赢得了老太太的几分赞赏。

    作为当家主母,理应如此嘛。

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ps:自作上周请假后,就一直没更新。

    近来工作忙,生活忙,还有我的感冒也忙,就是从上周开始,一直到现在,重感冒仍然没好,而且还有愈加严重的趋势,一到晚上就死命的咳咳咳,快把我的肺都咳出来了,哎……

    当然,说这么多也都是一个借口,没更新就是我的错。

    抱歉各位亲,我会尽快恢复的。(未完待续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