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8 提亲(1/2)
作者:雨阶
    翌日,宋煜找人请了官媒,正式到贺府щww..lā

    他的这一举措,把整个安平侯府都吓坏了,老太太则是大喜,秋词能入得了宋煜的眼,她觉得这是天大的好事。

    但同时,她又觉得很突然。

    突然到她有点措手不及。

    虽然措手不及,她仍然高兴。

    贺昌明刚刚被任命为礼部侍郎,贺家又要出一个世子妃,这是多大的喜事啊!

    所以媒婆要来过八字时,她几乎是想也没想,就把秋词的八字给了她。

    贺昌明和梅可心随后赶到,老太太正和那媒婆说着笑着,几乎合不拢嘴。

    “宋煜真的看上阿沅了。”贺昌明心想,同时又想起昨日宋煜来道贺时的样子,那么一位英武俊俏的公子,配他的阿沅,确实也是挺合衬的。

    “哎哟,恭喜贺老爷了。”媒婆的嘴是抹了蜜的,什么都往好的说,“能得宋世子这样一名佳婿,贺老爷真是好福气啊!”

    她一说起来,就口惹悬河滔滔不绝,什么天仙配,龙凤配都出来了,老太太听得心花怒放,一直乐呵呵的。

    贺昌明倒是也不反对,毕竟好话谁都爱听,而这媒婆又是能说会道的。

    媒婆说了半天,感觉事情办成了,便知趣的告退。

    临走时,老太太塞给她一包碎银子,媒婆又恩万谢说了一堆好话。

    媒婆前脚一走,藏在屋子外面偷听的丫鬟们就纷纷向自己的主子“告密”去了。

    “小姐,是宋世子,他请了官媒来提亲。”贺秋雪的大丫鬟紫云听到消息,转头就把这事告诉了贺秋雪。

    贺秋雪心神一震。

    宋煜来提亲?

    宋煜会看上他们侯府的哪位姑娘?

    那可是赫赫有名的镇国公世子,他怎么会看上安平侯府的姑娘?

    能被他看上,那是何等的荣幸啊!

    “向谁提亲?”贺秋雪强按下心头的震惊,使自己的口吻听起来尽量平静些。

    “是三小姐。”紫云说道,“他是请了官媒来的,老太太也同意了。”

    贺秋雪正拿着一面锦团在绣,闻言手里的绣花针一颤,一不小心就扎破了自己的手指,有殷红的鲜血顺着手指沁出。

    是她?!

    怎么可能会是她?!

    宋国公世子怎么可能会看上她?

    不对,一定是有些别的原因!

    定是因为贺昌明中了榜眼,所以宋煜想要拉拢他,巴结他,才会这么做的!

    一定是这样!

    贺秋雪的手指沁出了鲜血,而她却浑然不觉。

    “昨天宋世子就拉了三大车的礼物过来,我还说他怎么会这么大方,原来是看上了三小姐……”紫云还在絮絮叨叨的说着,贺秋雪越听越觉得心烦。

    她想不明白,为什么云铭会看上秋词,现在宋煜也会看上她!

    元宵那一日,云铭在侯府门口等她等到半夜,而这一次,宋煜又是如此!

    贺秋雪永远都忘不了,元宵节那一个晚上的耻辱。

    她满心的以为云铭是在等她,可是原来,他等的,并不是她!

    “够了!”贺秋雪猛的站起来,手中的绣花针不知何时掉到了地上,她反手就抽了紫云一巴掌。

    紫云被抽蒙了。

    这段时间,小姐是越来越喜怒无常,动不动的就会动手打人。

    “小姐……奴婢错了,是奴婢不对!”
218 提亲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