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9 长辈(1/2)
作者:雨阶
    镇国公在西北打仗,宋煜又素来独往独断,他的婚事虽然是他自己作主,却也还是惊动了很多人。

    首先是他母亲的家人。

    宋煜的母亲娘家姓林,林家是也是一代文官。

    宋煜自幼就失去母亲,由镇国公亲自抚养,他又从小习武,与作为文官的林家不太来往,关系自然也疏远了些。

    他有两名舅舅,当初那两名舅舅就不太赞成自己的妹妹嫁给镇国公,他们不太喜欢舞枪弄棒的武官。

    到了后来,宋煜的母亲去世,他们就更认为是镇国公害死了她,他们不喜欢镇国公,连带着连宋煜这个外甥也不喜欢。

    宋家和林家,至此可以说是断绝了来往。

    倒是宋煜的外祖母,林老太太逢年过节,常会派人送一些衣服礼物给他。

    林老太年纪大了,愈加的怀念自己的女儿,但同时她又很惧怕自己的两个儿子。

    两个儿子都说是镇国公煞气太重,克死了他们的妹妹,让林老太太不要再和宋家来往。

    林老太太毫无办法,只是暗中的令人送一些礼物给宋煜。

    后来宋煜的两个舅舅知道了,却又命人拦截了下来。

    直到最近,镇国公出战西北,频频传来捷报,皇帝很高兴,常在朝堂上嘉赏宋煜。

    宋煜的两个舅舅这才拿了正眼对待宋煜。

    以前镇国公也打过几场胜仗,但那时候他只是个小将军,要听人家指挥的,算不得什么。

    可是现在不一样了。

    镇国公这几年连连报捷,现在出使西北,而宋煜也成为了众多勋贵子弟之中的新秀。

    他很优秀。

    “宋煜要娶妻?”他的大舅舅林宏伯和二舅林宏阳商量,“以他的条件,就是娶郡主也不为过。”

    他们想不明白,宋煜怎么能娶一个四品侯府的姑娘?

    宋家是后起之秀,可是这十几年来,他们的赫赫战功,已经可以与杨家抗衡。

    有如此条件,更应该要娶一名门当户对的小姐,强强联手,才是王道。

    “他还小,不懂事。”二舅舅林宏阳说道,“不能让他如此胡闹!”

    两名舅舅一拍即合,他们觉得身为长辈,有权利过问宋煜的婚事。

    现在京都能配得上宋煜的人,简直就是屈指可数。

    佳怡郡主算一个,宁延意算一个。

    再不济,他们觉得,至少也应该是杨家的女儿,或是云家的女儿。

    怎么也轮不到一个小小的安平侯府。

    林宏伯和林宏阳商量之下,派了人到镇国公府,让宋煜来林家见他们。

    他们是长辈,当然不能亲自上门,那样是大失礼仪的。

    必须得是宋煜亲自上门,这样才显得出他们的威仪。

    宋煜见了帖子,颇有点奇怪。

    他的这些舅舅们,都不知晓多久没有见过了,突然派了帖子来,还不知有什么事。

    他带了几分好奇,打开扫了一眼,冷嗤一声就扔到了旁边。

    拿了帖子进来禀报的小厮不知怎么回事,站在门口走也不是,不走也不是。

    那个递帖子的人,还等着主子回话呢,可主子这算是什么意思?

    原本他还以为领了个好差事,毕竟林家与宋家这层亲戚关系放在面上,这跑一趟递个帖子,还能巴结一下主子。

219 长辈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